首頁 -> 內地

中方:望印方為兩國媒體復常交往創造有利條件

分享到:
2023-06-12 20:4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12日電 對於有報道稱印度唯一一名駐華記者日前被要求離開中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2日主持例行記者會時表示,望印方為恢復兩國媒體正常交往創造有利條件。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資料圖

汪文斌表示,近年來,印方對中國駐印媒體採取不公正、歧視性待遇,有的中方記者等待駐印簽證已達三年之久,有的記者駐印五年期間連續七次拿到的簽證有效期都不足一個月,甚至只有短短十五天,導致很多中方記者前一輪申請剛獲批准,就面臨到期,長期處於居留許可、銀行卡、駕駛證、手機卡過期無法辦理狀態。更有中國駐印記者在駐印五年期間,長達四年半的時間無法辦理當地銀行卡。近期,新華社駐新德里分社前社長胡曉明在印度的親身遭遇可見一斑。

汪文斌說,同印方對中國媒體記者的做法形成鮮明對照的是,中方一直像朋友和家人一樣善待印度駐華記者。中方保持克制、秉持善意同印方多次溝通,然而令人遺憾的是,印方一直沒有採取行動解決問題,出現這種局面絕非中方希望看到的。媒體是促進相互認知和友好感情的重要橋樑,中方願繼續本著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則同印方保持溝通,希望印方同中方相向而行,採取切實有效措施,盡快為中方常駐記者審發簽證,取消對中國記者的不合理限制措施,為恢復中印兩國媒體正常交往創造有利條件。(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