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特寫:香港再掀排球熱

分享到:
2023-06-11 09:3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1日電 “嘗試一下三點攻”“把球控製好,不要失誤”“一邊上一個副攻攔網”……10日一早,一聲聲叮囑從香港荃灣體育館傳來。在中國女排國家隊來港參加世界女排聯賽之際,中國女排前隊長魏秋月也來到這里,與當地青少年進行交流。

  • 圖為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前排右一)到場觀看。(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香港中通社圖片

新華社發文稱,在當天主題為“女排教室”的訓練課上,還是扎著一頭利落馬尾辮的魏秋月擔任教練,對來自中國香港青年男排的隊員進行指導。訓練中的魏秋月格外用心,在扣球練習中,她不斷調整訓練內容,讓隊員嘗試不同進攻手段;在攔網環節,她親自示範,講解手腕、姿勢、核心力量的配合要領;之後進行的對抗賽,她為每一個好球送上掌聲,也對發揮失誤的球員給予鼓勵。

“我非常熱愛排球,這是我要終生奮鬥的事業,希望可以把自己的經驗,以及值得分享的東西,拿來和大家進行交流。無論是技術環節,還是訓練方式,我希望今天在場的每一名隊員都能有收穫。”魏秋月說。

在訓練課結束後的面對面交流中,魏秋月耐心地回答每一個問題,期間她既教授了傳球技巧,也回憶了在裡約奧運會中奪冠的細節,還為大家送上了祝福。

“通過今天和中國香港青年男排的交流,我看到了他們未來有很大的發展空間。他們在彈跳、爆發力上都處在一個很高的水平。希望他們可以更快地提高,期待在今後的比賽中有更好的表現。”魏秋月說。

訓練課一結束,許多球員又化身成“粉絲”,一窩蜂地圍了上來,向魏秋月索要簽名,併合影留念。一位小隊員說:“關於二傳的傳球要領,魏老師給了我們答案。這堂課讓我覺得她是一個很平易近人的人,非常用心地指導我們,并且長得也很漂亮。”

已經退役的魏秋月向年輕隊員面授機宜,而正在備戰的中國女排現役隊員們則與球迷們來了一次更深層次的互動。10日下午,“中國女排全接觸”活動在位於紅磡的香港體育館進行。活動尚未開始,就已經有大量球迷不顧烈日,在體育館門外排起了長隊。

在現場主持人的調動下,大約3000名球迷在場內齊聲高喊“中國隊加油”的口號。雖然中國女排的隊員們身經百戰,但是在這麼多球迷的觀摩下進行訓練,對於她們當中的很多人來說都是頭一回。

訓練結束後,中國女排與來自中國香港青、少年隊的隊員們分別進行了三對三、三對六和六對六的比賽。眼看著雙方隊員們打得有來有回,坐在場邊的中國女排主教練蔡斌也樂了起來。他說:“在訓練之餘,與香港市民進行交流,我覺得這是很有意義的活動。對於球隊來說,在緊張的比賽開始前能有這樣一個環節,也是為香港排球事業的發展做出一份努力。”

參與當天活動的喬先生在2016年之後一直關注中國女排,他說:“2019年我就在香港現場觀看了中國隊3:2逆轉意大利隊的比賽,當時非常激動。現在中國女排終於又回香港打比賽了,每場的票我都買了,希望球隊可以繼續保持連勝的勢頭。”(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