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美國小型飛機進華府上空 遭戰機攔截後墜毀4人亡

分享到:
2023-06-06 09:2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6日電 美國首都華盛頓发生小型飛機迫近華府限制空域事件,北美空防司令部派戰機緊急昇空攔截。戰機試圖與聯絡小型飛機機師但未成功,該架小型飛機最終在弗吉尼亞州山區墜毀,當局相信涉事飛機在墜毀前以自動飛行模式駕駛。

F16戰機資料圖片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將調查失事原因,總統拜登當時在馬裡蘭州打高爾夫球,他已獲知會事件。

據調查,小型飛機幾乎粉碎,機上四人全部罹難。當局需時三至四天進行初步調查,之後會移走碎片作進一步檢驗。墜毀的小型飛機不需要配備飛行記錄儀,但可能有其他航空電子設備可以提供可作檢查的數據。調查人員會在10天內發表初步報告,而最終調查報告可能需時12至24個月。

事發當日下午,小型飛機從田納西州起飛前往紐約長島,但抵達長島上空後突然轉向,並飛越首都華盛頓。美軍隨即派出戰機攔截,並嘗試與機師通話,但不獲回應。事發期間,戰機獲准以超音速飛行並導致音爆,一度引起居民恐慌。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