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巴黎讓香榭麗舍大道改為“聽寫大賽”考場

分享到:
2023-06-05 20:1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5日電 當地時間4日,巴黎著名的香榭麗舍大道當天將改造成一座巨大的“考場”,因為當地要舉行史上規模最大的“聽寫大賽”。

圖:中新網

對於熱愛文學的法國人來說,“聽寫”是他們基礎教育中不可或缺的一環,同時由於法語的讀音和語法非常複雜,即便是成年人也不能保證都拼寫正確。這場“聽寫大賽”由香榭麗舍委員會倡議舉辦。清場後的6600平方米空間裡擺滿近2000張書桌,凱旋門下還搭建起一個巨型黑板。主辦方表示,他們要讓這條舉世聞名的大道變成記錄獨特時刻的舞台。

報道稱,此次聽寫大賽從下午一點開始,連考3場,每場約1700名考生,總共參加人數超過5000,沒有任何語法錯誤的考生可獲得獎勵。考題由法國著名作家和記者朗讀,擔任“監考官”的法國小說家哈希德·桑塔基認為:“將人們帶回到寫作之中,才是最典型的法國式學習。”(完)


【編輯:葉永成】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