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本民間呼籲延長核電站使用年限要徵詢民意

分享到:
2023-06-02 14:0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1日電 日本有市民團體反對延長九州電力公司川內核電站的使用年限,1日開始在該核電站所在的九州鹿兒島縣內徵集簽名,以尋求制定就延長核電站使用年限徵詢民意的居民投票條例。該核電站已投入運轉將近40年。

新華社資料圖片

據稱,要求就核電站延長運轉年限制定居民投票條例在日本尚屬首次。

日本參議院全體會議5月31日通過了“GX(綠色轉化)脫碳電源法案”,其中有涉及核電站條款,理論上允許核電站在超過60年使用年限的情況下繼續運營。該法案此前已在日本眾議院全體會議獲得通過。

6月1日開始徵集簽名的團體的負責人向原祥隆(66歲)呼籲稱:“是否延長核電站的運轉是關乎縣民生命的問題。重要的事要讓縣民來決定。”

該團體計劃到7月底徵集約2.7萬人的簽名,相當於鹿兒島縣內選民人數的1/50,之後遞交給縣知事。據有關規定,如果徵集到超過規定數量的有效簽名,縣知事收到後,必須向縣議會提出投票條例的草案,再由縣議會對此進行表決。(完)


【編輯:林曉惠】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