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中國駐緬大使就打擊電騙再次約談緬副總理

分享到:
2023-06-01 10:1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日電5月31日,中國駐緬甸大使陳海在內比都再次會見緬甸副總理兼內政部長梭突中將,就打擊緬境內涉電信詐騙等犯罪活動進一步協調立場和行動。

中國駐緬甸大使陳海再次會見緬甸副總理兼內政部長梭突。圖源:澎湃新聞

陳大使指出,中緬雙方高度重視電信詐騙等非法活動對人民群眾和社會的危害,針對緬甸邊境地區涉詐活動雙方會同其他相關方正在持續開展專項打擊活動,并已取得初步成效,中方對此表示讚賞。我們必須加大力度協同行動,重拳出擊,治標治本。我們要求包括緬方在內的相關鄰國同中方繼續合力推進相關行動,全力將犯罪勢力及人員繩之以法,不給其容留藏匿空間,同時解救被拐被騙被困人員,以有力有效舉措切實回應民眾關切,維護中緬合作大局。

梭突表示,緬方高度重視中方關切,業已采取多方面打擊措施,并同中國等相關國家開展聯合行動。緬方雖然面臨一些困難,但將加強同中方在內相關國家協調合作,將打擊行動持續下去,對緬境內相關勢力和人員進一步形成震懾,維護兩國民眾安全和利益。

陳大使還同梭突就兩國聯合緝毒和打擊跨境賭博等違法犯罪活動交換意見,達成合作共識。(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