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李家超答中通社:特區政府多軌並行支持國家航天發展

分享到:
2023-05-30 20:4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30日電 (記者 羅光萍 陳卓儀)中國神舟十六號載人航天飛船30日成功發射升空,而香港也有10餘人進入載荷專家複選有機會圓航天夢。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30日獨家接受香港中通社書面訪問表示,特區政府各相關政策局多軌並行進行相關工作,以更好地支持國家航天領域的發展。


香港中通社圖片


  李家超獨家受訪表示,香港具備優秀的基礎科研實力,在政產學研多方努力下,科研領域也是人才輩出,擁有很多蜚聲國際的科研人員。在航天領域方面亦不乏本地大學科研團隊屢次參與國家航天任務,取得不錯的進展。

  他說,特區政府各相關政策局,例如創新科技及工業局、教育局、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及文化體育及旅遊局,會各司其職,包括在推動香港發展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推動包括航天科學在內不同創科領域的發展、推廣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教育,以及向市民介紹中國航天發展等方面,多軌並行進行相關的工作,以更好地支持國家航天領域的發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李家超當天早上觀看神舟十六號載人飛船升空直播並在社交平台發出圖文。他對任務完滿成功表示熱烈祝賀,對國家航天發展成功感到自豪及光榮。(完)

【編輯:陈卓仪】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