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香港首宗列車縱火案犯人獄中離世

分享到:
2023-05-23 17:34 |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3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懲教署23日通報,赤柱監獄一名86歲男性在囚人士當天在院所內昏迷,被送往醫院後證實不治。翻查資料顯示,該名在囚人士是香港首宗列車縱火案的犯人。

  該名在囚人士患有慢性腎病及高血壓,一直需要接受院所醫院及公立醫院治療及跟進。當天上午5時41分,懲教人員發現他於院所醫院病床上昏迷不醒,立刻為他進行急救,以及送往醫院作救治,但其後他情況惡化,延至上午6時43分證實不治。

  據通報,該名在囚人士於2006年1月因縱火罪而被判入獄。

  翻查資料顯示,2004年1月5日清晨,港鐵金鐘站內有列車車廂發生火災,造成14人受訪。警方拘捕一名男子,涉嫌意圖毀壞地鐵公司財產,及罔顧其他人的生命安全罪。這是港鐵1979年啟用以來,首宗列車縱火案。

  精神科醫生證實他有妄想症,認為他日後或做出危害社會的行為。

  2006年1月,當年68歲的嚴金鐘被判無期徒刑,是香港首名因縱火罪(不涉及殺人)而被判處終身監禁的人,並設下24年的最低服刑期。(完)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