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鍾南山:能覆蓋XBB變異株的疫苗很快面世

分享到:
2023-05-22 14:0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2日電 5月22日,在2023大灣區科學論壇生物醫藥與健康分論壇上,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表示,能覆蓋XBB變異株的新冠疫苗有2個已經初步被批准,很快能面世。

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中新社資料圖)

鍾南山說,根據多方面材料判斷,4月底、5月初有一個新冠病毒感染的小高峰,“這是我們預料到的”。

鍾南山表示,研發針對XBB變異株有更好保護能力的疫苗非常重要。他透露,目前已經有2種針對XBB的疫苗被初步批准,還有三四種很快能被批准。“研究更加有效的疫苗,我們是能走在國際前面的。”

5月18日,世界衛生組織(WHO)咨詢小組對今年的新冠疫苗加強針更新作出建議,提出新的疫苗應主要針對目前佔主導地位的變異株XBB。

據科技日報5月20日報道,當前,新冠病毒XBB變異株已成中國主流變異株。中國疾控中心披露數據顯示,XBB變異株感染比例從2月中旬的0.2%增長到4月下旬的74.4%再到5月上旬的83.6%,持續上升。(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