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鍾南山料近期將現新冠小高峰

分享到:
2023-11-11 10:1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1日電 11月10日,第三屆粵港澳大灣區衛生健康合作大會在廣州南沙開幕。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在發表演講時表示,根據病毒模型推算,本月至明年1月會有一波小小的新冠病毒感染高峰,整個大灣區都要注意,建議民眾特別是長者和免疫力弱的人群,要盡快接種第二代疫苗。

圖源: 新華社資料圖片。

鍾南山指出,近期新發變異株的傳染性可能很高,雖然致病性及變化不大,但對疫苗逃逸作用有所增強。不過他強調,國家已經準備好了,有6種疫苗可供民眾選擇,重申長者和免疫力較低的人士需要接種疫苗。

對於有西方國家認為三劑滅活疫苗效果不好,引起了很大波動,鍾南山說,粵港澳三地曾經就疫苗保護效果進行共同研究,可見科興疫苗的預防感染作用雖然比不上mRNA疫苗,但對預防重症和死亡的效果為一樣。

鍾南山又指,現有疫苗對EG.5變異病毒株仍有保護效力,mRNA和亞單位蛋白等國產疫苗對EG.5和BA.1.86等能產生較高的中和抗體。

根據資料顯示,2023年10月1日至10月31日,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重症病例209例、死亡病例24例(其中新冠病毒感染導致呼吸衰竭死亡病例0例、基礎疾病合併新冠病毒感染死亡病例24例)。(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