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調查指香港四成受訪巿民每天使用即棄塑膠製品

分享到:
2023-05-19 16:2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9日電 塑膠製品如即棄餐具、膠樽嚴重影響環境生態。有團體早前就市民使用塑膠餐具的頻率等進行問卷調查,19日公布調查結果,顯示有4成受訪市民每天均有使用即棄塑膠,但逾4成人過去一個月沒有使用回收設施,而原因為回收後的回贈不吸引、回收地點不方便、回收設施不足等。

hk_c_image.png

問卷於4月20至5月15日進行,共收到429份有效回覆,結果顯示,40.3%受訪者每天有使用即棄塑膠的習慣,15.2%則經常使用即棄塑膠;最經常使用即棄塑膠的種類是膠袋,如食物袋、垃圾袋,為31.1%、其次是飲料容器、第三位是即棄膠餐具;過去一個月,42.3%的受訪市民没有使用回收塑膠設施,而使用塑膠回收設施的市民當中,最多市民使用屋邨或屋苑的“塑膠回收設施”,佔24.6%,其次為“綠在區區”回收環保站及“入樽機”;在沒有使用回收塑膠設施的市民當中,29.9%認為主要原因是回收後的回贈不吸引,其次是回收地點不方便,以及回收配套設施不足。  

有議員表示調查顯示市民環保意識雖高,但“知行未合一”,政府要做更多工作令市民身體力行。(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