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多方預測美聯儲將於今晚繼續加息

分享到:
2023-05-03 08:5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3日電   在美國銀行業持續動蕩之際,美聯儲於當地時間5月2日上午開始為期兩天的議息會議,分析人士普遍預計,美聯儲可能在本次會議結束時加息25個基點,這將使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達到5%至5.25%,為全球金融危機以來的最高水平。

美聯儲再度醞釀加息。網絡資料圖

自去年3月以來,美聯儲為應對通脹高企已連續加息9次,累計加息幅度達475個基點,最近一次加息為3月22日。然而據美國勞工部最新數據表明,今年3月美國通脹率為5%,仍然高於其2%的長期目標。輿論表示,眼下襬在美聯儲面前的是一個悖論:繼續加息可能加劇銀行流動性危機,暫緩加息則無法有效抑制通脹。

當地時間5月1日,繼矽穀銀行、簽字銀行後,第一共和銀行成為美國兩個月以來倒閉的第三家銀行,同時也是美國歷史上倒閉的第二大銀行。美國聯邦保險公司宣布成為第一共和銀行的接管人,而摩根大通銀行將承擔第一共和銀行“所有存款和幾乎所有資產”。(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