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聯合國估計逾80萬人因蘇丹衝突逃往鄰國

分享到:
2023-05-02 09:0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日電 聯合國難民署官員1日表示,預估會有超過80萬人因當地政變衝突而逃離蘇丹,當地人道主義形勢已接近崩潰。聯合國呼籲盡快解決危機,為當地數百萬民眾提供緊急人道救援。

蘇丹喀土穆4月18日拍攝的街頭景象。新華社發(穆罕默德·海德爾攝)

路透社報道,聯合國難民署助理高級專員馬佐稱,截至目前,已有約73萬人逃亡蘇丹多個鄰國,即南蘇丹、乍得、埃及、厄立特里亞、埃塞俄比亞、中非共和國利比亞。聯合國估計可能有81萬5000人將逃往蘇丹的七個鄰國,其中包括58萬名蘇丹人,以及來自南蘇丹和其他地區的難民。

馬佐強調:“如果不迅速解決這場危機,還會有更多人為尋求安全和基本援助而被迫逃離。”

聯合國主管人道主義事務的副秘書長格里菲思將於2日訪問蘇丹。他稱蘇丹處於“災難性的”狀況,令人擔憂這一危機有蔓延到鄰國的風險。

蘇丹4月15日爆發政變衝突,至今已造成500多人死亡,當地醫療救助和食物支援等人道主義行動陷入困境,聯合國多次敦促衝突各方對人道主義工作開放通道。多個國家已開展撤僑行動。(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