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特朗普遭其前私人律師起訴

分享到:
2023-04-26 09:3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5日電 據路透社24日報道,特朗普前私人律師邁克爾·科恩當天要求美國上訴法院恢復他對特朗普和其他政府官員的訴訟,要求賠償他因批評特朗普而被送回監獄時遭受的損害。

特朗普  香港中通社圖片

科恩的律師在提交給美國第二巡回上訴法院的一份文件中表示,司法機構有責任補救特朗普及其下屬對科恩造成的傷害。科恩的律師寫道,特朗普濫用公權,讓他的一位批評者閉嘴,並將其重新投入監獄,且關押在對他的健康構成威脅的條件下,這對於公民的權利和國家的法治造成了嚴重的傷害,必須有補救措施。

科恩於2016年成為特朗普私人律師,並為特朗普的總統競選活動提供建議,他於2018年因“封口費”案被判處3年徒刑。2020年5月短暫獲釋後,因出版描述特朗普如何“作弊”贏得2016年美國大選的《不忠:回憶錄》一書,科恩在兩個月後又被送回監獄。16天後,另一名法官下令釋放科恩,並發現科恩已成為特朗普報復的目標。

美國地區法官劉易斯·利曼2022年11月曾駁回科恩的訴訟,並表示科恩無權獲得損害賠償。特朗普的律師阿麗娜·哈巴也表示,下級法院駁回科恩“毫無根據”的案件是正確的。特朗普已於本月早前對科恩提起訴訟,指控科恩“散布謊言”及未履行與客戶有關的保密義務,要求賠償5億美元。

另據美國佐治亞州《亞特蘭大憲法報》24日報道,佐治亞州富爾頓縣地方檢察官法尼·威利斯致函當地執法機構,宣佈了新的刑事起訴時間表,可能在今年夏季對特朗普提起意圖推翻2020年美國大選結果的起訴。

威利斯表示,在不久的將來,檢方將宣佈對干預佐治亞州2020年美國大選投票行為進行的刑事調查結果及指控決定,這封信函是為了提請執法機構在未來幾個月內注意加強社會安保,並對檢方宣佈提起訴訟的決定作出必要準備。檢方將在富爾頓縣高等法院第四次開庭期間宣佈刑事起訴決定,開庭時間定於2023年7月11到2023年9月1日。(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