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中方連續兩日回應尹錫悅涉台錯誤言論,提醒韓方“別忘中韓關係政治基礎”

分享到:
2023-04-21 17:26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日(21日)指出,針對韓方就台灣問題發表的錯誤言論,中方已分別在北京和首爾向韓方提出嚴正交涉,全面闡述中方立場,一個中國原則是中韓關係的政治基礎,要求韓方恪守中韓建交聯合公報精神,在台灣問題上謹言慎行。

汪文斌(圖片來源:外交部網站)

這是外交部連續兩天就韓方涉台錯誤言論進行嚴正回應。

韓國總統尹錫悅日前接受路透社采訪時,就台海局勢稱,“這種緊張因試圖用武力改變現狀而造成,韓國和國際社會一道反對這種改變。”他還說,台灣問題“不單純是兩岸之間的問題”,就像“韓朝之間的問題”一樣,其涉及範圍已“超出本地區”,只能將其視為“全球性問題”。

汪文斌20日就對此回應指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解決台灣問題是中國人自己的事,不容他人置喙。

汪文斌強調,朝鮮和韓國都是已加入聯合國的主權國家,朝鮮半島問題和台灣問題的性質、經緯全然不同,根本不具可比性,這是眾所周知的事實。希望韓方切實遵守中韓建交聯合公報精神,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審慎處理台灣問題。

據韓聯社報道,針對我外交部20日的回應,韓方同日發出通知稱,韓外交部第一次官張虎鎮當晚在位於首爾的外交部大樓“召見”中國駐韓大使邢海明,就中方對尹錫悅涉台發言作出的評論提出所謂“強烈抗議”,并稱中國外交部發言是所謂“外交上的失禮行為”,“中方應努力不讓此次事件給兩國關係發展帶來不必要的障礙”。

汪文斌21日對此指出,中方維護自身主權和領土完整、正當、合理、堅定不移,希望韓方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同中方一道,以實際行動維護中韓關係健康穩定發展。

【編輯:林曉惠】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