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天主教港區主教周守仁訪京 盼兩地教會多作交流

分享到:
2023-04-20 09:3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0日電 正率團訪京的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周守仁今早(20日)到北京教區主教座堂出席彌撒,輔理主教夏志誠和副主教蔡惠民亦在場。周守仁在台上表示,期望北京教區與香港教區、香港教會與內地教會能合一共融,多作交流認識和合作。

當日,北京教區主教李山亦有出席。

(圖源:大公報)

周守仁17日抵達北京,展開一連5日的北京訪問行程。早前,他到北京教區主教座堂參與晚禱。

周守仁是應北京教區主教李山邀請,李山同時是中國天主教愛國會主席。北京市天主教愛國會副主席、北京教區秘書長甄雪斌強調,今次是兩地教會的正常交流,北京教區亦有定期與其他地區的教會交流,教區之間關係良好。他提到,兩地教會的管理制度及方式有不同,今次交流能互相了解、互相學習。

上一次有香港教區主教訪問北京,已是1994年時任教區主教胡振中樞機,當時獲國務院宗教事務局邀請訪京。

周守仁是香港回歸以來,首位在任香港主教訪問北京。訪京團將於明日返港。(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