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北京長峰醫院發生火災致29人遇難

分享到:
2023-04-19 08:1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9日電 據央視新聞報道,4月18日12時57分,北京豐台區消防救援支隊接警:北京長峰醫院住院部東樓發生火情。接警後,消防、公安、衛健、應急等部門即赴現場處置。當天13時33分,現場明火被撲滅。15時30分,現場救援工作結束,共疏散轉移患者71人。截至當日18時,經轉院救治無效,21人不幸死亡。

北京市連夜召開現場會調度善後處理等工作。調度會指出,當務之急是全力以赴救治傷員。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調集精銳醫療力量,科學制定救治方案,盡最大努力爭取讓傷員早日康複。市級成立工作專班,加強指揮調度,迅速查明事故原因,依法嚴肅追究相關責任人責任。市相關部門、豐台區和長峰醫院要細緻穩妥做好遇難人員善後,同步做好其他住院病人醫療工作。及時發佈相關信息,回應社會關切。

今天下午,北京市通報長峰醫院火災事故情況,截至19日9時,經轉院救治無效,29人遇難。其中,26人為住院患者、1名護士、1名護工、1名患者家屬。

4月18日21時25分許,記者來到位於北京豐台區靛廠路291號的北京長峰醫院。雖然發生火災大樓的明火早已撲滅,但院外空氣中仍有一股燒焦的味道。

北京長峰醫院大門外(央廣網圖)

醫院周圍交通已恢複正常,道路邊停著多輛警車,多名民警在不同點位維持現場秩序,一名民警提醒記者,“注意來往的車輛!”

被煙熏黑的窗戶口(央廣網圖)

發生火情的住院部東樓目前依然處於封鎖狀態,記者和多方聯繫嘗試進入大樓,截至發稿,未獲得允許進入拍攝。

仍在現場工作的消防救援人員(央廣網圖)

北京長峰醫院院內(央廣網圖)

夜色中的北京長峰醫院(央廣網圖)

多位住院患者家屬表示目前聯繫不到住院家人

“我們是看到新聞後才趕過來的。”多位北京長峰醫院住院患者家屬向記者表示,目前聯繫不到住院的家人,也未接到院方的任何通知。

住院患者家屬黃先生說:“住院的是我姐姐,周一(4月17日)剛做完手術,在住院部8層住院,姐姐和護工的電話都能打通,但都沒人接,目前聯繫不上。”

黃先生表示,醫院并沒有告訴他姐姐目前的狀況,聯繫醫院也沒有得到答複。“由於姐姐剛做完手術,目前非常希望能得知姐姐的具體狀況。”

“就讓我做了登記,留了住院患者的姓名和聯繫電話,說‘你回去等信去吧’!”趙先生的母親火災發生前也在北京長峰醫院住院,目前也處於“失聯”狀態。趙先生也表示,是看到新聞才趕過來,醫院也未告知他母親目前的具體情況。

一所以血管瘤等疾病為診療特色的二級綜合醫院

公開資料顯示,北京長峰醫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09年12月2日,是一所以神經內科、血管瘤等疾病為診療特色的二級綜合醫院,是北京市醫保定點醫院,也是新三板上市公司。

該醫院由湖北省鄂州市汪文傑創建,是一家專門從事醫院投資與管理的集團公司,目前已成為中信建投等資本入資的股份制公司,2017年3月1日在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掛牌新三板,攜旗下13家醫院一躍成為血管瘤學科領域的第一家掛牌公司。

自在湖北鄂州市創建中國第一家血管瘤專科醫院以來,該集團逐步在三個直轄市及3000萬以上人口省份完成了近20家連鎖血管瘤專科醫院的布局,成為全國最大的血管瘤、脈管畸形診療醫院集團。

2022年上半年,北京長峰醫院實現營業收入約為2.53億元,對應實現歸屬淨利潤約為-3264.38萬元。截至報告期期末,北京長峰醫院在成都、重慶、貴陽、鄭州等多地設有子公司。

4月19日,中信建投發佈《關於北京長峰醫院股份有限公司的風險提示性公告》。

公告指出,中信建投作為北京長峰醫院股份有限公司的持續督導主辦券商,通過持續督導,發現公司4 月 18 日發生重大火災事故,本次事故造成了較大人員傷亡及財產損失,損失金額尚不明確。本次事故將對長峰醫院經營形成不利影響。(完)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