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潑水節惡意向警員記者射水 兩男被捕

分享到:
2023-04-13 09:3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3日電 香港警方拘捕2名男子,他們涉嫌在上周日(9日)九龍城區的潑水節活動中,與另外4名男子不斷以水槍及水樽近距離向在場執勤警員及傳媒射水,企圖及意圖破壞社會安寧。被捕者涉嫌干犯在公眾地方內擾亂秩序行為罪,正被扣查。案件交由九龍城警區重案組第一隊跟進。

九龍城警區刑事總督察張樂泉表示,兩名被捕男子分別25及26歲,他們涉嫌當日不斷向警員及傳媒射水,整個過程歷時約3分鐘。其後更在影片中加入煽動字眼,將其上載至網絡平台。

(香港中通社圖片)

(九龍城區潑水節活動)

警方不排除事件是有預謀安排,亦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

張樂泉表示,警方是根據警員在現場觀察,以及翻查大量片段,發現有違法行為,因而作出拘捕。希望市民理解警員在場維持秩序是他們的職責,不要影響警員,以及聽從他們的指示。如有不法份子乘機搞事,擾亂秩序,警方必定徹底調查,嚴正執法。

香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早前回應議員查詢時稱,不方便評論個別案件,但強調若有人危害公共秩序、國家安全,必然會調查。(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