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3月CPI上漲2.35% 物價壓力仍大

分享到:
2023-04-11 21:0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1日電 台北消息:台當局“主計總處”11日公佈3月消費物價指數(CPI)同比上漲2.35%,雖然增速放緩,但連續20個月高於2%的通脹警戒線,且扣除蔬果、能源後的核心CPI增幅為2.55%,顯示物價上漲壓力仍大。

資料圖。圖源:香港中通社

當局指出,3月CPI年漲2.35%,除了休閑娛樂消費需求增加,推升娛樂服務費用價格,外食費、水果、肉類、蛋類、房租、家庭用品等費用增加也成為推力。因此民眾對物價上漲仍相當有感。

與民生息息相關的17項重要民生物資,3月CPI漲幅再次擴大,突破6%、達到6.12%。其中因近期嚴重短缺而受到關注的雞蛋,受到供給減少、飼養成本增加雙重因素夾擊,價格漲幅顯著擴大,達到26.52%,已經連續17個月呈現雙位數漲幅。蛋價飆漲,不僅推動外食費漲幅擴大,西式早餐因普通使用雞蛋,也連帶跟著漲價。(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