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陳德霖:Web3.0將為香港帶來無限商機

分享到:
2023-04-11 19:59 |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1日電 (記者 崔靜雯)香港Web3.0協會11日正式成立。金管局前總裁兼香港Web3.0協會理事會會長陳德霖表示,Web3.0世界將激活海量的創新及創作,較Web2.0提供更佳的個人數據保護,將會帶來無限商機。

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Web3.0協會是跨業界、非牟利的平台,旨在響應國家和特區政府的號召,促進香港數碼新世界Web3.0“第三代互聯網”生態環境的建設。

  當天,陳德霖在致辭時表示,若香港力爭在數字經濟及數字金融方面處於國際領先地位,關鍵在於數字及數據產業化、產業數據化、以及資產數字化等三大方面的發展。

  他說,數碼世界並不是脫離現實的虛擬世界,而是以數碼形式將虛實結合,以技術的紅利推動社會進步,提升人民的福祉。“若一個虛擬的純數字產品,只能自我閉環存在,無法與現實世界連結,對實體經濟毫無碑益,這不是Web3.0追求的目標。”

  陳德霖表示,協會將為香港、大灣區及國家在數字經濟發展作出貢獻,深信香港能成為國家數字經濟發展的龍頭。協會將致力推動Web3.0的技術變革和產業升級,為業界創立產業標準,透過研究和咨詢為特區政府出謀獻策,推動社會對Web3.0的認知和專業培訓,促進香港成為全球領先Web3.0智慧城市、數字金融中心。(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