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印尼連環殺人案新進展:警方收到18份失蹤人員報告

分享到:
2023-04-10 10:1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9日電  已導致12人死亡的印尼薩滿巫師連環殺人案有了新進展。據印媒9日報道,中爪哇省班查內加拉警方累計收到18份失蹤人員報告。

资料图片(视频截图)

中爪哇地區警察公共關係負責人Kombes Iqbal Alqudusy當天表示,警方仍在調查是否還有其他受害者。

綜合印尼多家媒體報道,警方3日在一個種有木薯和蒲公英樹的山坡上,先後找到了12名遇難者遺體。中爪哇警察總督察艾哈邁德盧斯菲說,所有受害者都因毒藥窒息而死。受害人身上沒有遭受暴力的跡象。

45歲的薩滿Slamet Tohari隨後被警方逮捕,他被指控以能够使錢翻倍為誘餌,誘捕受害者。

印尼《羅盤報》援引當地警察局長AKBP Hendri Yulianto的話說,根據調查結果,Slamet偽裝可以使金錢翻倍的薩滿已經多年。嫌犯殺人的動機是因為無法兌現收益。除此之外,他還想控制受害人交出財產。

一名受害人失蹤前發信息給家人,使這名薩滿的行徑敗露。

這起案件震驚了當地居民。Slamet的妻子Saneh稱,她沒想到丈夫會做出這種令人髪指的行為。她表示丈夫很久沒有回家了,並不知道他在做什麼,盡管他們已經結婚25年。

十多人殞命,此案也引發印尼社會的討論。有印尼社會學家稱,嫌犯其實使用了一種非常老套的方法。類似的案例不斷發生,這意味著公眾沒有從以前的案例中吸取教訓。

薩滿教是原始信仰的一種,信仰分布於北亞、中亞、西藏、北歐和美洲的巫覡宗教。薩滿信仰中的薩滿被認為是掌握神秘知識,有能力進入“人神”狀態的人。(完)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