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論人工智能風險 拜登將籲立法保護兒童

分享到:
2023-04-05 09:5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4日電 美國總統拜登當地時間4日,將在白宮與科技顧問會面時,討論人工智能對人、社會和國家安全帶來的 “風險和機遇”。

圖為美國總統拜登 新華社發

一名白宮官員在拜登會議前向路透社透露說,拜登將討論保護權利和安全的重要性,以確保負責任的創新和適當的保障措施。官員透露拜登將呼籲國會通過兩黨的私隱立法,以保護兒童並限制科技公司對美國所有人的個人數據收集。

人工智能正成為美國政策制定者的熱門話題。科技倫理團體“人工智能和數碼政策中心”要求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阻止OpenAI發布新的GPT-4商業版本;GPT-4以類似人類智慧的能力對答並生成書面答覆,令用戶驚訝。

去年,拜登政府發布了一份“權利法案”藍圖,以確保用戶的權利在技術公司設計和開發人工智能系統時得到保護。

另一方面,前總統特朗普將於同日下午2時15分左右在紐約曼哈頓出庭應訊。特朗普被起訴,與他在2016年競選總統期間,通過他當時的私人律師科恩,向色情片女星暴風女丹尼爾斯支付13萬美元的封口費有關。

而對於前總統特朗普被起訴案件,現任總統拜登拒絕對特朗普的法律困境發表評論。民主黨策略人士說,在特朗普處理法律挑戰之際,拜登則關注執政事宜,在政治上形成有利的對比。(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