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金廈“小三通”時隔3年恢復雙向對開

分享到:
2023-03-26 09:2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5日電  台北消息:3月25日上午9時許,滿載著乘客的“迅安”客輪順利從廈門五通碼頭起航開往金門。與此同時,“金星6號”客輪也正從金門向廈門駛來。暌違3年的廈金航線雙向對開終於恢復上路。

  2020年2月10日,“小三通”受新冠疫情影響遭台灣當局單方面暫停,直至2023年1月7日才部分復航,但僅限金馬民眾及當地大陸配偶搭乘。自3月25日起,“小三通”航線通行人員範圍擴大至所有台籍旅客及大陸配偶,並可利用“小三通”中轉往返兩岸。為更大程度便利旅客出行,廈金航線由每日1個往返班次增加至最多6個往返,由此前剛復航時的一來一回變成雙向對開、航次增多。4月起,泉州與金門,以及馬祖“小三通”航線也將增加往返航班。

  當天一早,金門水頭碼頭服務中心就陸續湧進旅客,有民眾說,“好久沒看到碼頭這麼熱鬧了”“開放,金門才有希望”。不少台灣民眾是3年來首次搭乘“小三通”。有旅客表示,恢復中轉往返兩岸,可以節省不少時間和金錢,對民眾是一大福利,“早就應該開放了”。

  據統計,自2023年“小三通”部分復航以來,僅廈金航線累計已驗放客運船舶近200艘次,查驗出入境人員超2萬人,保障“兩岸生命救助綠色通道”專項勤務4次。(完)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