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烏克蘭重建成本升至4110億美元

分享到:
2023-03-24 19:5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4日電 據3月23日發佈的最新聯合評估報告顯示,烏克蘭重建和恢復的成本已上升至4110億美元,需要公共和私人資金持續10年以上的支持。

2022年4月19日,在馬里烏波爾,當地居民從被損壞的建築旁走過。新華社圖片

據聯合國新聞網站23日消息,此次損害和需求快速評估是對俄烏衝突帶來的損失和重建需求的第二次全面評估,涵蓋二十個不同部門所受的影響。世界銀行與烏克蘭政府、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和聯合國共同進行這項評估,最新數字比去年9月估算的3490億美元增加不少。

報告指出,衝突對烏克蘭建築物和基礎設施造成的直接損失高達1350億美元以上。與去年9月發佈的第一次評估相比,能源、住房和運輸部門遭受的直接損失增幅最大。農業部門遭受的損失也明顯上升,反映出俄軍對資產的破壞日益增加,也體現了評估數據更加精確。

報告顯示,烏克蘭重建和恢復的成本預計高達4110億美元,是該國2022年預計的國內生產總值的2.6倍。需求最高的領域分別是運輸(22%)、住房(17%)、能源(11%)、社會保障和生計(10%)、爆炸物危險管理(9%)和農業(7%)。需求增長最快的地區是位於前線的頓涅茨克、哈爾科夫、盧甘斯克和赫爾松。

迄今為止發佈的損害和需求快速評估為保守估計,因為隨著衝突持續進行,需求還會繼續上升。

此次評估還重點關注俄烏衝突對人們的生命、生計、收入和資產造成的損失,指出這些損失已經使710萬人陷入貧困,並逆轉了過去15年來的發展成果。(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