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習近平會見普京 會談持續四個半小時

分享到:
2023-03-21 08:4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1日電  當地時間3月20日下午,剛剛抵達莫斯科的國家主席習近平應約在克里姆林宮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習近平與普京的一對一非正式會談持續了四個半小時。

當地時間3月20日下午,習近平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圖源:新華社

習近平指出,很高興應普京總統邀請,再次對俄羅斯進行國事訪問。習近平強調,中俄關係發展到今天,有其深刻的歷史邏輯。作為最大鄰國和全面戰略協作夥伴,中俄關係在各自外交全局和對外政策中都佔據優先地位。

普京表示,俄方願同中方繼續深化雙邊務實合作,加強在國際事務中的溝通協作,推動世界多極化和國際關係民主化進程。

雙方就烏克蘭問題深入交換意見。習近平強調,在烏克蘭問題上大多數國家都支持緩和緊張局勢,呼籲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中方願繼續為推動政治解決烏克蘭問題發揮建設性作用。

普京表示,俄方認真研究了中方關於政治解決烏克蘭問題的立場文件,對和談持開放態度,歡迎中方為此發揮建設性作用。

俄羅斯著名國際問題專家、莫斯科國際關係學院東亞及上合組織研究中心主任亞歷山大·盧金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中國領導人的到訪對俄羅斯和整個世界都非常重要”。他認為,作為多極世界的代表,俄中兩國創造了一種大國和鄰國間的新的、積極的國際關係模式。“我們不需要像美國那樣通過參與地緣政治鬥爭來控制其他大國。”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