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事出反常必有妖!韓國居然主動說這件事起源於中國?

分享到:
2023-03-16 16:4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6日電 事出反常必有妖!近日,韓國竟然宣布這件事起源於中國。原來,首爾15日出現沙塵暴,韓國氣象廳的說法是,這沙塵暴起源於“中國內蒙古高原和戈壁沙漠”。有網友就調侃:“真是活見久!韓國居然有主動聲稱某件事物發源於中國的一天?”

那麼,這場沙塵暴真的是起源於中國嗎?先來看下韓國的報道。韓聯社3月15日報道,韓國氣象廳表示,當晚9時許在首爾觀測到了沙塵暴,起源於中國內蒙古高原和戈壁沙漠,影響韓國中部地區西海岸。雖然韓國全國每小時平均可吸入顆粒物濃度一般,但首都圈、江原道、忠清北道地區的PM10濃度還是偏高。不過韓國并沒有因此發佈沙塵暴注意級別預警或沙塵暴預警。

再來看看中國與這場沙塵暴有關的報道。上海市環境監測中心、上海中心氣象台15日介紹,14日淩晨起,受冷高壓系統過境帶來的大風天氣影響,源自蒙古國東南部的沙塵過程自北向南影響中國東北地區南部及華北大部地區。

兩邊報道一對照就可以看出,這場沙塵暴來自蒙古國東南部,過境中國然後再到達韓國。然而,動不動就搞自己是萬物起源那一套,近年來無數次挪用中國文化,甚至將中國傳統文化拿去申遺的韓國,顯然看不上沙塵暴這種“含土量”太高、“土”到掉渣的東西,連起碼的查證恐怕都沒有,便借機甩鍋給中國。實際上,這在韓國早已是司空見慣的操作了。

關於沙塵暴的問題,中方早就回應過,韓國炒作的沙塵暴很多是來源於中國境外,中國只是“途經站”。

同時,中國也高度重視防沙治沙和荒漠化治理,而且取得了顯著成效。有數據顯示,中國治沙70年,最近10年森林面積增加近兩個韓國國土面積。

近年來中日韓三國專家的共同研究也發現,韓國空氣污染物中的51%來自本國境內。韓國還曾經和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一起調查過霧霾的成因,調查表明,韓國國內因素的影響更大。

對於韓國這波秀下限的操作,中國網友也紛紛吐槽,“韓國居然有主動聲稱某件事物發源於中國的一天?”

“台風如果經過關島到了韓國,他們是不是也要怪美國?”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