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土耳其震區強降雨已致10人死亡

分享到:
2023-03-16 10:1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5日電 土耳其內政部長索伊盧當地時間15日證實,地震災區強降雨已致10人遇難,其中9人來自尚勒烏法省,1人來自阿迪亞曼省。目前,阿迪亞曼省失蹤的4人仍未找到,搜救行動還在繼續。

地震現場 新華社資料圖片

索伊盧稱,暴雨致尚勒烏法省數百間房屋和大批車輛被淹。在阿迪亞曼省,部分地震災民居住的帳篷安置點也遭遇洪水,目前已將災民轉移至安全地點。

此前土耳其氣象部門已針對阿迪亞曼省、尚勒烏法省、迪亞馬克爾省、馬拉蒂亞省等多個地震災區發布了暴雨橙色警告,要求有關部門警惕降雨量加劇帶來的更大洪澇災害風險。

當地時間2月6日,土耳其南部發生強震,11個省份受災嚴重,超4.8萬人遇難,23萬多棟建築物倒塌或受損,數百萬人流離失所。目前大部分災民居住在震區帳篷、集裝箱等臨時安置點。

此外,當地時間3月15日,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稱,即將完成對地震損失的評估,政府承諾將在一年內完成災後重建。(完)

【編輯:林曉惠】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