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英國新安全報告指新增50億英鎊國防開支

分享到:
2023-03-15 09:2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4日電 英國首相蘇納克13日宣佈更新版的《安全、防務與外交政策綜合評估》報告,確認將在未來兩年內增加50億英鎊的國防開支,用於充實和提升軍火彈藥儲備,推進英國核實力現代化,並為“奧庫斯”(美英澳)協議下一階段的核潛艇項目提供資金。

新華社資料圖片

英國政府官網13日顯示,蘇納克稱,隨著世界變得更加動蕩,英國必須準備好堅守陣地。英國將通過對防務的長期投資來應對當下和未來的“挑戰”,英國仍將是“北約的主要貢獻者和可靠的國際夥伴”。報告確認,將在未來兩年增加50億英鎊國防開支。蘇納克稱,這50億英鎊將使英國的國防開支在2025年佔到國內生產總值(GDP)的 2.25%。

英媒稱,新增加的50億英鎊中,有30億將用於核防禦,並支持“奧庫斯”協議相關計劃,開發下一代核動力潛艇,約20億將用於補充因俄烏衝突而消耗的軍事儲備。

值得關注的是,報告稱,英國將調整對華策略,以應對中國在軍事、金融和外交領域的“劃時代挑戰”。英國要提高國家經濟安全和科技實力,加強國際開發合作等;英國政府各部門間要加強對華政策的一致性,確保對華政策符合英國國家利益且與盟友相協調。具體而言,新措施包括加大對公務員的普通話培訓,更加重視英國稀有礦產供應鏈等。

報告還提到台灣,稱英國長久以來的立場是,台灣議題必須透過台灣海峽兩岸民眾的對話和平解決,而不是透過任何一方企圖改變現狀。報告還稱英國將致力維護台海穩定,並會在東海、南海反對任何單方面對現狀的改變。

此外,報告指英國政府會斥資10億英鎊設“綜合安全基金”,“以在經濟、網絡安全、反恐以及維護和捍衛人權等關鍵優先事項上在國內外實施關鍵項目”,並在軍情五處下設立“國家保護服務局”,為英國企業和其他組織提供專家安全建議。(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