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中國團隊游目的地名單,美日韓再度“落選”

分享到:
2023-03-13 10:0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3日電 中國日前公佈了第二批恢複出境團隊旅游的國家名單,有韓媒注意到美日韓三國仍未入圍,并稱“這被廣泛視為(中國對韓國的)某種‘政治抱怨’”。

圖源:央視網

中國文化和旅游部第二批名單新增了40個國家,包括法國、意大利、丹麥、葡萄牙和伊朗等,但不包含韓國。這些國家的出境團隊旅游業務從3月15日開始恢複。

韓聯社文章稱,中國今年1月20日公佈首批恢複出境團隊旅游目的地時,韓國就遭到冷遇。首批名單上包括阿聯酋、泰國、俄羅斯、印尼等國。

韓國此前曾對來自中國大陸和香港、澳門的入境人員采取疫情防控措施,當時韓國要求這些人員入境首日必須進行核酸檢測。中國稱這種做法是“歧視性的”,并暫停向韓國公民頒發短期簽證。

文章說,此後兩國彼此放鬆了差旅人員疫情防控措施,簽證頒發亦歸於正常,但中國在出境團隊旅游問題上并未改變對韓國的立場。跟韓國一樣,美日兩國也被排除在出境團隊旅游國家名單之外。

事件回顧

2022年年底,中國宣布全面解除新冠疫情的封控,除有需求外,不再強制進行核酸檢測。

消息剛出,美國12月29日即宣布對中國游客實行入境限制措施。隔天(12月30日),韓國也宣布入境韓國的中國游客需要做核酸檢測。此外,入境中國游客還需要佩戴黃牌以便區分,讓中國游客及國內網友極為不滿!

2023年1月10日,中國宣布自即日起中國駐韓國領事館暫停簽發韓國公民赴華的一切短期簽證,包括訪華、旅游、商務等行為,具體恢複時間待定!

1月11日,韓國以疫情檢測能力承接有限為由,限制政策進一步加碼,取消了部分中韓航班的正常飛行。

1月27日,韓國政府再次昇級對中限制,宣布對中國公民的入韓短期簽證延長至2月28日。

2月1日,中國對韓國赴華的公民開始核酸檢測!同時大連某機場要求韓國入境人員佩戴白色吊牌,以示區分,中國網友為大連點贊!

2月10日,韓國宣布自11日起恢複中國公民赴韓的短期簽證。

2月15日,中國駐韓國使館宣布18日起恢複韓國公民赴華的短期簽證。

至此,事件算告一段落!

附:第二批恢複出境團隊旅游的國家名單

中國文化和旅游部辦公廳3月10日發出通知決定,3月15日起,試點恢複全國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經營中國公民赴有關國家(第二批)出境團隊旅游和“機票+酒店”業務。即日起,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可開展產品發佈、宣傳推廣等準備工作。

第二批國家名單包括:尼泊爾、文萊、越南、蒙古國、伊朗、約旦、坦桑尼亞、納米比亞、毛里求斯、津巴布韋、烏干達、贊比亞、塞內加爾、哈薩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格魯吉亞、阿塞拜疆、亞美尼亞、塞爾維亞、克羅地亞、法國、希臘、西班牙、冰島、阿爾巴尼亞、意大利、丹麥、葡萄牙、斯洛文尼亞、瓦努阿圖、湯加、薩摩亞、巴西、智利、烏拉圭、巴拿馬、多米尼加、薩爾瓦多、多米尼克、巴哈馬。(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