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深度

兩會中的她們,閃閃發光

分享到:
2023-03-09 10:1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情境】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們慶祝“三八婦女節”畫面
【同期】全國人大代表 鄺美雲
大家好,我是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鄺美雲,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新徵程,開新局,隨著國家疫情防控政策優化調整,通關復常的全面實現,國家經濟活力得到釋放
【同期】全國人大代表 凌友詩
有一個比較特別的,我覺得比較值得關注的就是香港公務員總工會這個團體,他們其實是有心的,都很想服務國家。
【同期】全國人大代表 文頴怡
今年兩會,我也會關注如何促進香港青少年和內地交流交往,並且促進香港和大灣區內地城市合作辦學。
【同期】全國人大代表 黃冰芬
三八婦女節,我也祝願各位姐妹節日快樂。希望大家都可以做人生裡面的女王,我們都一起努力,為更好的自己而努力。
【同期】全國人大代表何超瓊
有人說我是澳門人,有人說我是香港人,我會說我是大灣區人。粵港澳大灣區內9個城市加兩個特區,大家同飲一江水,同享千年嶺南文化,都喜歡吃皮蛋瘦肉粥,也都具備吃苦耐勞的品德。我們應該用好國家支持政策,優勢互補,其實9+2早已超過了11。
【同期】全國人大代表 蒙曼
您看現在已經是春天了,古人說的多好啊,“讀書之樂樂何如?綠滿窗前草不除”,希望我們的向學之心,和春草一樣,蓬勃生長,更行,更遠、還盛。
【同期】全國人大代表 楊洋
被光照耀的我們,也能成為光照耀別人,被別人需要,我們自己發聲,參與推動無障礙環境建設立法,參與社會貢獻,我們希望能够共同讓這個社會,更加包容,更加美好,更加適合所有人的溝通和居住。
【同期】全國人大代表 水慶霞
對於我們中國女足來講,更要處處體現和傳承這種精神;對我個人來講,因為熱愛,所以堅持,因為堅持,所以要不斷進取。最後也感謝全國人民對中國女足的關心和支持。女足精神一直都在,鏗鏘玫瑰,永遠加油!
【同期】全國人大代表 朱悅萌
也有撐起的半邊天的女操舵手。女雷達兵,女機電兵,女子放飛小組。我們把青春和夢想,融入了祖國的航母事業。千人同一艦,萬裡不迷航。
【同期】全國人大代表 侯蓉
而生態文明理念,現在已經深入人心,保護生態環境,已經成為了全民共識。這也讓我更加堅信我們的目標一定能够實現,野生大熊貓,一定能在我們的土地上,更加愜意的生活,更加健康的成長。今後我將繼續履職盡責,發揮自身優勢,積極建言獻策。為我們國家做出更大的貢獻。
記者 孫晉欣 香港報道

【編輯:陈烁】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