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深度

通觀兩會|政協記者會 跟我一起走進人民大會堂金色大廳!

分享到:
2023-03-06 09:1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同期】兩會進行時,中通在現場。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我是香港中通社,香港新聞網記者晉欣。隨著首場政協新聞發布會的召開,中國正式進入“兩會時間”。昨天下午,全國政協第十四屆一次會議,在我身後的北京人民大會堂順利開幕,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作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今天下午三點,各民主黨派中央和全國工商聯的主席將審議這份工作報告和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并回答現場記者的提問。那讓我們一起進去看看現場的情況。

  【字幕】3月5日,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三樓金色大廳舉行民主黨派中央和全國工商聯領導人記者會。這次會議共9位主席出席,現場共有150多位來自國內外的媒體記者參與。

  【同期】記者

  我們注意到,盡快恢復兩岸民間正常交流往來,是當前兩岸的主流民意。近年大陸方面在造福台灣同胞,促進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方面,持續出台和完善了政策舉措,并一再向台灣方面表示,希望取消對兩岸往來的人為限制,請問蘇輝主席,在當前階段,台盟將如何突出“台”字特色,和鄉情親情優勢,為恢復兩岸交流合作,深化融合發展做出努力。

  【同期】台灣民主自治同盟中央主席 蘇輝

  長期以來,我們是著力突出“台”字的特色,想充分發揮台盟這個自身特色的優勢,堅決貫徹中央對台工作的大正方針,來落實“心連心,實打實”的工作要求,扎實開展各項對台工作,為構建台盟對台工作大格局,做不懈的努力,我們主要工作,大致有這麼四個方面,一是在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台工作這個重要論述的指引下,全盟參政履職,發出更多的好聲音,我們聚焦島內的統派政黨,和兩岸經濟融合的進程,組織了全盟開展了,推動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還有就是深化兩岸民間交流合作,這樣的重點的課題調研,

  第二個方面,服務中央對台工作大局,堅定不移的反獨促統,我們緊扣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祖國統一,來舉辦系列的兩岸交流研討活動,爭取最大範圍最大程度,來團結兩岸同胞,共同堅定不移的反獨促統,

  第三,我們發揮台盟鄉情和親情的優勢,來探索兩岸融合發展的新路,我們把兩岸元素融入到社會服務工作當中去,通過舉辦一些活動,特別是舉辦兩岸兩岸融合發展交流營,這樣的活動,來邀請一些台灣的青年朋友們,來體驗式的參加活動和交流,讓他們感受祖國大陸這個領域方方面面的發展成就,來體悟兩岸融合發展,這樣的時代呼喚。

  第四,我們以歷史引領,以文化融合,以政治引導,探索多種形式,增進台灣同胞的國家認同。

  那麼今後我們要繼續發揮台盟自身特點和優勢,深入地貫徹落實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深化與台灣各領域的交流合作,團結最廣大的台灣同胞,繼續地堅決反對台獨的分裂行徑,推進祖國統一進程,凝聚兩岸同胞力量,來共圓中國夢。

  記者 孫晉欣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