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1月零售銷貨價值按年升7%勝預期

分享到:
2023-03-02 19:3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統計處2日公佈,今年1月的零售業總銷貨價值臨時估計為362億港元,按年上升7%,好過市場預期的4.5%。這是連續第2個月上升,亦是去年4月以來的最高升幅。扣除價格變動後,1月零售業總銷貨數量的臨時估計按年升5.1%。

資料圖。圖源:香港中通社

以分類計,1月鐘表及名貴禮物上升23.1%;電器及其他未分類耐用消費品上升13.4%,藥物及化妝品上升15.3%;而超級市場貨品的銷貨價值下跌7.2%。

統計處表示,在闡釋一月份的數字時,必須註意零售業於每年首兩個月的銷貨額一般會受農歷新年時間的影響而較為波動,在該節日前本地消費開支通常處於季節性高位。

另一方面,今年一月與去年同期比較,超級市場貨品的銷貨價值下跌7.2%。其次為食品、酒類飲品及煙草,下跌1%。

發言人表示,隨著消費氣氛改善,零售業總銷貨價值在一月進一步按年上升。今年農歷新年來臨得早亦應有幫助,不少類別零售商的業務都見改善,部分錄得雙位數升幅。

展望未來,發言人指出,經濟活動繼續復常及訪港旅客數目進一步回升將惠及零售業,勞工市場情況改善亦將提供支持。(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