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蘇維思獲提名勞工部長 料將成拜登政府首位華裔內閣首長

分享到:
2023-03-01 09:5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日電 美國總統拜登28日提名現任勞工部副部長蘇維思出任勞工部長。若提名獲國會同意,她將成為拜登政府首位亞裔、也是首位華裔內閣首長。

蘇維思。圖源:美國勞工部網站

拜登在聲明稿中讚許蘇維思是經得起考驗且經驗豐富的領袖,她將繼續建造更強勁、更堅韌、更具包容性的經濟,為美國民眾提供公平的工作報酬與平等的出人頭地機會。聲明還特別提到,蘇維思在擔任勞工部副部長期間,幫助避免了一場全國性的鐵路大罷工,并在改善就業歧視方面做了不少工作。

拜登期待與蘇維思持續合作,建造一個為勞工服務的經濟體。他期望參議院能儘快通過這一提名案,以便“我們能為美國勞工完成任務”。這也是拜登政府兩年來,首次就內閣部長級官員作出人事調整。

蘇維思現年54歲,在2021年7月出任勞工部副部長前是民權律師,2019年至2021年,她曾任加州勞工與勞力發展廳廳長。白宮履歷顯示,她畢業於斯坦福大學和哈佛大學法學,精通中文與西班牙文

在2021年勞工部副部長的提名投票中,蘇維思的提名以50票支持、47票反對的結果獲參議院批准通過。(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