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5類人才計劃申請人須申報案底 不包括外傭

分享到:
2023-02-27 09:5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7日電 繼早前調整“高才通”計劃申請流程後,香港入境處26日又宣布,其他輸入人才計劃的入境申請人,今日(27日)起也須申報是否有刑事定罪紀錄。

就有傳媒查詢外籍家庭傭工(外傭)的入境申請流程是否有調整,入境事務處重申26日公布的簽證/進入許可申請流程調整只包括“一般就業政策”、“輸入內地人才計劃”、“科技人才入境計劃”、“非本地畢業生留港/回港就業安排”和“輸入中國籍香港永久性居民第二代計劃”的入境申請流程,並不包括調整外傭的入境申請流程。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早前,有消息指,特區政府將要求外傭來港時亦申報犯罪紀錄。有業界人士擔心,若措施不設緩衝期,會影響現正申請來港的準外傭,其來港時間最少延遲兩周,估計約有600至700人受影響。

據悉,菲律賓或印尼人過去申請來港工作前,當地政府不會事先調查背景,特區政府亦沒有要求遞交“良民證”。(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