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FTX復活,日本客戶率先“解套” 恢復提款

分享到:
2023-02-21 17:3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1日電 離FTX加密貨幣暴雷已過去三個多月,每個投資者心里都是萬箭穿心,FTX的倒下讓他們的資金血本無歸,在漫長的等待中,終於等來“解套”的信息。FTX Japan昨(20日)在官網發佈的新聞稿中稱,日本當地時間今天12:00恢復加密和法定貨幣提款服務。相關提款服務將通過Liquid Japan平台處理。FTX Japan是FTX集團旗下的日本子公司。

FTX Japan官網截圖

日本客戶率先“解套”

去年11月,全球第二大加密交易所FTX的“暴雷”,令全球範圍內多達百萬的債權人面臨著在該平台上的資金可能血本無歸的風險。不過,在這場幣圈“雷曼危機”爆發3個多月後,有一群人在今日即將率先“解套”——那就是FTX日本子公司FTX Japan的客戶們……

FTX Japan本周一(20日)在官網發佈的新聞稿中稱,將於日本當地時間2月21日12:00恢復加密和法定貨幣提款服務。相關提款服務將通過Liquid Japan平台處理。FTX Japan是FTX集團旗下的日本子公司。

按照FTX Japan的說法,在FTX Japan賬戶中擁有資產的客戶需要先確認其資產餘額,并將其轉移到Liquid Japan賬戶中,沒有Liquid Japan賬戶的FTX Japan客戶需要在收到資產之前先開設一個賬戶。

FTX Japan表示,“對於因長期暫停服務給廣大客戶帶來的極大關注和不便,我們深表歉意。在恢復提款服務時,由於大量客戶的要求集中,我司可能需要一些時間來處理,敬請諒解。關於FTX Japan其他服務恢復的時間,我們將另行通知。”

隨著FTX Japan重新啟動還款程序,這標誌著其成為了FTX集團旗下首家向客戶歸還資產的子公司。

FTX創始人Sam Bankman-Fried的一位發言人在郵件中表示,SBF“很高興看到FTX Japan正向前取得進展,并繼續認為美國實體也能够而且應該盡快采取同樣的行動。”

FTX Japan的“起死回生”之路

當然,FTX Japan之所以能重新“起死回生”,并不是因為其母公司FTX突然重新有錢了,而是因為FTX Japan本身就處於日本金融機構的嚴密監管之下。

早在去年11月10日有媒體傳聞FTX有不當挪用用戶資產消息時,日本金融廳就在第一時間發出處分要求FTX Japan說明情況,并且立即下達停業處分。處分內容中包含了一項國內資產保管命令:依據公司的資產負債表中,負債科目扣除非境內居住者負債後之金額,應確保該等金額有足够之資產存放於日本境內。

FTX Japan自身原來的內部資產管理情況,也并不像其母公司那樣“一團糟”。

FTX Japan公佈的信息顯示,由於日本當地法規早早就要求采取公司及用戶資產分別管理,其多數資產通過采取信託、或是存放於冷錢包兩種方式妥善得到了保管。

根據FTX Japan官網披露的信息顯示,截至去年9月底,該公司淨資產約為100億日元(約合7400萬美元)。截至去年11月21日,該公司現金和存款價值約為178億日元。

而若要追根溯源,日本對加密貨幣的監管目前之所以能做得如此嚴謹,也算是“吃一塹長一智”。

早在2014年,當時全球最大比特幣交易所Mt.Gox宣稱因黑客盜取比特幣,於日本東京申請進行破產程序,隨即引起了日本社會和加密貨幣投資人的高度關注。日本在2016年修改《資金結算法》等法律,在全球範圍內率先開始對虛擬貨幣進行監管規制。

今年1月,根據美國特拉華州破產法官裁定,FTX可以出售旗下四個子公司以籌款還錢,其中也包括了FTX Japan.據悉,目前FTX Japan已吸引了至少41家意向購買方的興趣。(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