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搞砸了!FTX破產,上百投資機構“踩雷”

分享到:
2022-11-14 17:1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4日電 加密貨幣市場正以分秒速度迎來劇烈的動蕩和變化。受FTX事件影響,連日來加密貨幣市場不斷引發巨振,幣圈市場岌岌可危。

TOP前10名加密貨幣行情(截至14日13:00)

當地時間12日,加密貨幣交易所FTX創始人SBF在社交媒體上宣佈,包括交易所FTX.com,關聯交易公司Alameda  Research等130多個關聯公司(合稱FTX集團)已經自願按照美國破產法第11章申請破產,以便“從全球利益相關方的利益出發,有序地評估和變現資產”。按照美國法律,申請此類破產的公司可以在制定債務償還方案時繼續維持經營。該交易所已經暫停了加密貨幣提取業務。

公告說,FTX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山姆班克曼-弗里德(SBF)已經辭職,但將繼續協助公司有序過渡。律師約翰傑伊三世(John  J.Ray  III)已經被任命為FTX新任首席執行官。公告表示,LedgerX公司、FTX數字市場公司、FTX澳大利亞公司和FTX快捷支付公司不再此次破產程序之列。

SBF在其個人社交媒體賬號上道歉說,“我搞砸了,本應做得更好。我在把所有細節拼合起來,但我對事情在本周早些時候發展的方向感到震驚。”

消息發佈至現在,比特幣跌穿1.6萬美元的整數位,全球上百家投資機構集體“踩雷”。

在FTX背後的明星投資機構,除紅杉資本之外,還包括淡馬錫、貝萊德、老虎環球、軟銀集團、加拿大安大略教師退休基金等至少上百家投資機構(不考慮重複跟投),無一例外將受到不同程度的打擊。

加密貨幣媒體THE  BLOCK表示,專注加密貨幣的投資的Multicoin  Capital向投資人發信,FTX暴雷,公司10%的管理資產會受到影響。

火幣科技今日早間公告:根據以上公告,火幣子公司Hbit Limited約有等值1810萬美元的加密貨幣存放在加密貨幣交易所FTX,由於FTX的集團實體(包括FTX)已在美國申請破產保護,因此可能無法從FTX提取上述加密貨幣資產。火幣集團於11月13日與公司控股股東兼非執行董事李林達成協議,據此,李林同意向集團提供最高金額為1400萬美元的額外無抵押融資。公司將於有需要時動用股東融資,用以支付該事件所產生的客戶資產負債。

加密貨幣市場一直飽受爭議。在虛擬資本市場狂熱的背後,不乏大量人士在呼喊“風險”。新興市場投資之父Mark  Mobius就曾試圖撲滅大眾對加密貨幣的熱情:“加密貨幣是一種宗教,不是一種投資。”

隨著全球經濟的下滑,加密貨幣市場遭遇了強大的危機。今年以來,加密貨幣公司Voyager  Digital和Celsius  Network、Terraform  Labs紛紛倒閉,加密貨幣對衝基金三箭資本破產,就已為FTX慘敗敲響了警鐘。

但是,對狂熱分子而言,這僅是“狼來了”的故事,而忽略了每次呼喊背後,真實的“狼”就隱匿其中。(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