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阿根廷因H5N1禽流感啟動全國衛生緊急狀態

分享到:
2023-02-17 09:4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16日電 當地時間15日,阿根廷農業國務秘書胡安·何塞·巴希洛宣佈,近日在該國北部的胡胡伊省境內發現了感染H5N1高致病禽流感的野生鳥類,阿政府決定啟動全國範圍的衛生緊急狀態,並責成阿根廷國家食品質量與安全服務局及相關部門在各地展開調查,對可能發生的疫情做出研判,以盡快制定出預防及應對措施。

圖為阿根廷國旗 來源:新華社

根據阿根廷農業國務秘書處公佈的調查報告,此次發現的禽流感病例屬於野生環境中的候鳥,尚未接到有人工飼養的禽類或人類感染的報告。報告指出,近期,拉美有至少8個國家均報告有野生鳥類攜帶H5N1禽流感病毒的情況,阿方對此予以密切關注,並將協同相關國家做好預防疫情的準備。

巴希洛表示:“人們可以放心食用雞蛋和雞肉。”他還解釋稱,家禽養殖場有著非常嚴格的生物安全要求,“我們將使情況透明化,以避免這種疾病進入家禽養殖場造成更大麻煩。養殖場有著非常嚴格的要求。”

巴希洛解釋稱,應對這種情況保持警惕,不過不用太驚訝。他表示將協同其他公共機構和組織加強對邊境、濕地及家禽的管理。阿根廷政府為此加強了對北部邊境的管控。

據聯合國官網8日消息,H5N1病毒在野生鳥類和家禽中廣泛傳播已有25年,但最近蔓延到哺乳動物的情況需要密切監測。目前,世衛組織的評估顯示,該病毒對人類的風險較低。(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