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電話卡實名制登記2月23日截止 丘應樺籲盡快登記

分享到:
2023-02-16 17:4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6日電 為協助香港市民於下周四(23日)前盡快完成電話儲值卡(俗稱“太空卡”)實名登記,政府今日(16日)表示,將進一步加強支援服務和要求電訊商投入額外資源協助用戶進行登記,並再次呼籲“太空卡”用戶在最後一個星期盡快完成登記,以免電話服務於登記限期屆滿後被停用。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今日下午前往灣仔郵政局,視察實名登記支援服務的運作情況。他會見傳媒時,呼籲“太空卡”用戶盡快根據電訊商的短訊提示,透過網頁、手機應用程式或到門市完成登記。

定港鐵站的支援服務站。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丘應樺又說,臨近登記限期系統可能較為繁忙,呼籲市民提前登記,以免影響電話服務。

尚未完成實名登記的“太空卡”用戶,可按電訊商發出的登記提示短訊,透過所屬電訊商的網頁或流動應用程式完成實名登記,亦可到所屬電訊商門市或18間指定郵政局設立的服務櫃位尋求協助。有關郵政局的服務櫃位將於2月22日及23日(即登記限期當日)延長服務時間至晚上7時,以處理限期屆滿前可能急增的求助個案。

政府設於全港25個指定港鐵站的支援服務站在登記限期前,仍會繼續於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6時協助有需要的“太空卡”用戶透過其智能手機進行登記。

此外,丘應樺較早前已致函各電訊商,要求他們投入額外資源及人手,包括延長門市服務時間,以加強支援其客戶的服務。電訊商亦會制定應變方案,以妥善處理不同的突發情況。商經局、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及電訊商已成立專責應變協調小組,攜手協力確保舊有“太空卡”的實名登記於限期前順利完成。(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