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電話卡實名登記限期將屆滿 協助櫃位延長服務時間

分享到:
2023-02-22 10:5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2日電 電話卡實名登記的限期23日屆滿。於去年3月1日前發售的舊有電話儲值卡,俗稱“太空卡”,如於限期前未完成實名登記會在限期後被停用。特區政府22日表示,電訊商將按要求向尚未完成登記的“太空卡”用戶發出最後“登記提示短訊”,提醒用戶若選擇繼續使用該“太空卡”,應立即完成實名登記。

一如電訊商以往發出的提示短訊,最後登記提示短訊經指定發送者名稱“SIMREG”發出,當中會列出所屬電訊商資料、“太空卡”電話號碼、SIM卡卡號及登記途徑等相關資訊。相關用戶可按短訊內的超連結,或透過所屬電訊商的網頁或流動應用程式於限期前提供香港身份證上的資料,即可完成登記。

香港中通社圖片

如需協助,可到所屬電訊商門市或18間指定郵政局設立的服務櫃位尋求協助。相關郵政局的服務櫃位22日、23日將延長服務時間至晚上七時,以處理限期屆滿前可能急增的求助個案。政府設於全港25個指定港鐵站的支援服務站會繼續於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協助有需要的“太空卡”用戶透過其智能手機進行登記。

為確保舊有“太空卡”的實名登記於限期前順利完成,政府與電訊商成立的專責應變協調小組於本周初舉行會議,商討各項應變方案,以妥善處理登記限期前後可能出現的各種突發情況。

會上,各電訊商均表示會積極配合要求,投入額外資源及人手,包括延長門市和客戶服務熱線的服務時間,靈活調配資源加強其客戶支援服務,並已制定應變方案確保客戶的“太空卡”能順利完成實名登記。小組會密切監察登記期限前後的情況,在有需要時作出迅速有效的應變協調。(完)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