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布法羅槍擊慘案兇手被判終身監禁

分享到:
2023-02-16 11:4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16日電 美國紐約州布法羅超市大規模槍擊案的兇手於當地時間15日被判處終身監禁,不得假釋。

2022年5月15日凌晨,警察在美國紐約州布法羅市的槍擊案現場工作(手機拍攝)。 新華社發

當天,19歲的白人男子金德倫在警員押解下出庭應訊,受害人家屬輪流發言。庭上一名遇害者親屬情緒激動,衝向金德倫,庭警上前制止,並帶走金德倫迴避。聆訊一度中斷。

金德倫其後返回法庭,為自己的行為令受害人家屬失去摯親,鞠躬道歉。

布法羅市所在的伊利縣法官宣布,金德倫因一項具有仇恨動機的一級國內恐怖主義行為指控和十項一級謀殺指控等被判處終身監禁並不得保釋。法官又指他造成的傷害太大,文明社會容不下他的無知、仇恨及邪惡。

2022年11月底,金德倫已經在包括上述指控的審判中認罪,他成為紐約州首個因仇恨驅動國內恐怖主義行為而被起訴和定罪的人。

2022年5月14日,受白人至上主義影響,當時身著戰術裝備並佩戴頭盔的金德倫從家裡駕車超過300公里來到布法羅市非洲裔聚集區,在一家超市內外開槍射擊,還通過攝像頭在線直播槍擊過程。事件共造成10死3傷,遇難者全部是非洲裔。(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