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初選”案認罪被告揭與戴耀廷首商細節

分享到:
2023-02-13 20:2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13日電 香港47人涉非法“初選”案,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件6日在西九龍法院(暫代高院)開審, 13日續審。控方當日下午傳召認罪被告、“從犯證人”區諾軒出庭作供。

資料圖:”區諾軒。圖源:香港中通社

區諾軒作供時憶述,2019年12月,戴耀廷於《蘋果日報》撰文《立會奪半 走向真普選重要一步》呼籲“立會過半”,最初自己曾在報章讀到,惟未曾與戴聯絡,直至2020年1月底,才首次與戴耀廷討論初選相關問題。他說:“一切由一個飯局開始。”出席者包括他本人、李永達、李卓人、黃浩銘及戴耀廷。

據區諾軒講述,戴耀廷在飯局上曾透露他對“立會過半”願景,並提出三個重點,包括如何為“亂港分子”贏取更多立法會議員席位;如何爭取“五大訴求”;以及如何利用已經贏得的區議會議席,設立公民參與機制,包括結合“黃營媒體”及公民社會團體的參與去建立一個平台。

據悉,本案不設陪審團,由3名國安法指定法官李運騰、陳仲衡及陳慶偉共同審理,預計審期90日。涉案31人計劃認罪,16人打算否認控罪,將分拆兩案處理,認罪被告須留待案件審結後才判刑。

13日早約7時半,已有逾百人輪候公眾席籌號,其中有十數名少數族裔人士。據媒體報道,其中一名自稱運動員的非洲男子透露,其不知案情,更不了解取籌,是友人叫他來排隊,並許諾給予報酬及酒。他與多人取籌後,未等案件開審就離開法院。(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