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初選”案庭審現場:當年的拉票視頻,今日成了審判亂港分子的呈堂證供

分享到:
2023-02-17 17:3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7日電 香港47人涉非法“初選”案,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件昨日(16日)續審。其中,一段2020年“攬炒派”用來“拉票”的“九龍西初選論壇”辯論視頻片段,當天作為犯罪證據在庭上播放,甚是諷刺。

(香港新聞網製作)

香港47名“攬炒派”成員2020年在立法會選舉前發起非法的“35+初選”,意圖集合反對派力量,奪取立法會控制權,進而癱瘓香港特區政府,最終“攬炒”香港。參與“初選”的47人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

16日的庭上,其中一名被告區諾軒以“共犯證人”身份作供,交代“初選”案詳情。區諾軒供稱,2020年“攬炒派”進行各區協調會議後便準備就緒,之後舉辦了6場“初選論壇”拉票。

當日庭審中作為證據播放的是“九龍西初選論壇”片段。被告黃碧雲、劉澤鋒、何啟明、毛孟靜、馮達浚、岑子杰、張崑陽、安德里、李軒朗,都在片中表明力撐黑暴的立場,毫不遮掩“反中亂港”意圖。

其中,毛孟靜談到“抗爭”時稱“兄弟爬山,各人都有自己的角色”,又稱自己“可在本土、少數族裔、國際新聞等範疇做得更好”。

黃碧雲則妄稱香港國安法是“惡法”,要“抵抗”。但在場有幾人并不買黃碧雲的帳,質疑黃碧雲說得好聽、“抗爭意志”卻不够堅定,并上演“手足互咬”的戲碼。

劉澤鋒指責黃碧雲曾在“占中”訓練營訓練過“擋水炮”,卻未在“修例風波”中有所表現,連珠炮般質問黃“為什麼不去擋水炮?”“養兵千日,用兵一時,你是不是浪費了戴耀廷舉辦的‘占中’訓練營?”“你作為抗爭者,會唱XXXX(黑暴歌曲)嗎?唱來聽聽!”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