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一月份達64架次!美軍偵察機高頻抵近南海偵察

分享到:
2023-02-09 08:2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9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站2月8日報道,在中美關係緊張之際,中國智庫公佈最新數據指出,美軍今年1月共出動64架次偵察機到南海進行抵近偵察。

據悉,智庫“南海戰略態勢感知”於2月5日在微博配圖發文,公佈了上述數據。

數據顯示,今年1月,共有28天在南海偵獲美軍偵察機蹤跡,單日最大出動量為4架次,分別在1月12日、1月15日、1月18日和1月31日。

數據顯示,美軍出動P-8A反潛巡邏機的頻率最多,累計出動了45架次,其他軍機種類包括E-4B空中指揮機、RC-135V、RC-135S和EP-3E偵察機。

貼文指出,今年1月在南海偵獲的美軍偵察機,相較2022年12月的68架次略有減少。

美军P-8A反潛巡邏機。資料圖

據報道,上述數據是根據衛星導航監察技術ADS-B信號得出的,而部分軍機在執行偵察任務時采用虛假識別碼或不開啟信號,因此美偵察機的實際出動架次可能更多。

據報道,隨著中美競爭態勢不斷加劇,美國持續加強在南海海域的軍事部署。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2月2日在與菲律賓國防部長加爾韋斯會面後宣佈,菲律賓同意再開放4個軍事基地供美軍使用。至此,美國在菲律賓將有權限使用9個軍事基地。

美菲沒有透露新開放的4個基地的具體位置,但有消息稱,菲律賓可能將開放美軍使用位於巴拉望島的基地。巴拉望島面向中國的南沙群島。

中國外交部2月2日曾批評美國抱著零和思維,不斷在本地區加強軍事部署,是在加劇局勢緊張,危害地區和平穩定。(完)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