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科大將全球聘30名副教授以上人才

分享到:
2023-02-07 19:3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7日電(記者 陳卓儀)香港科技大學7日舉行傳媒周年聚會,去年10月上任的葉玉如校長攜管理層向媒體介紹,科大將在六大重點發展領域招聘30名副教授或以上一流人才,帶領科大達到更高層次。

資料圖:香港科技大學。圖源:香港科技大學網站

國家支持香港發展創科,香港特區政府公佈創新科技發展藍圖。葉玉如表示,科大處於發展創科的黃金時機,學校將提升自身創科實力、加強推動科研成果轉化並成功落地、全球招聘優秀人才。

科大將啟動30周年策略招聘計劃,在生物及轉化科學、人工智能未來電腦及電子、創新工商管理、材料科學及未來能源、環境科學可持續及綠色科技、藝術科技及人文科學六大領域,招聘30名副教授或以上一流人才。

對於媒體關注科大近年教職員流失、學校排名變動;葉玉如解釋,過去五年科大的教職員微升,人才流動是非常正常的現象。另外,不同排行榜有不同標準,只能當作參考,高校的實力不能單看某一年的排名。

科大已啟動30周年重點研究計劃,甄選30個具影響力的研究計劃,協助研究者利用創新想法吸收到更多政府及業界的資助,從而對社會帶來更多影響。科大也啟動前沿科技產業聯合研究院計劃,將資助10到20個指定產業領域,包括人工智能、生物醫學工程等。

內地與香港全面通關後,科大廣州校區與清水灣校區將加強交流。葉玉如介紹,兩個校區學位不重叠,有互補作用,兩校區學生可以互相往來,正在研究雙學位計劃。她透露,將在2月8日前往廣州校區與師生交流。

受疫情阻隔三年,科大也正加強國際交流。近期從越南交流活動返港的汪揚副校長表示,在全球化倒退的當下,香港是中國走向國際化的橋頭堡,校方將打造科大成為香港國際化的橋頭堡,擔任連接內地赴海外的橋梁作用。(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