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

北區公園和荃灣公園上演元宵綵燈展

分享到:
2023-02-01 09:0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日電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即日起分別在北區公園荃灣公園舉行元宵綵燈展,與市民歡度元宵佳節,展期至2月7日,亮燈時間為每日下午6時至晚上11時,免費入場。

新界東、新界西上演元宵綵燈展(製圖:黃璇)

北區公園新界東元宵綵燈展(圖片:政府新聞處)

荃灣公園新界西元宵綵燈展(圖片:政府新聞處)

在北區公園舉行的新界東元宵綵燈展,以“春意盎然——花開・鯉躍・兔動”為主題,透過有趣可愛的動物及色彩奪目的花鳥蟲魚造型燈組,帶出春回大地,萬物甦醒,處處生機的信息,寓意新的一年充滿活力;燈展作品亦包括穿着華服的康文署吉祥物“活力仔”和“思文喵”燈組,與大家同賀新春,祝福市民身體安康,如意吉祥。

北區公園新界東元宵綵燈展(圖片:政府新聞處)

在荃灣公園舉行的新界西元宵綵燈展,則以“福兔迎春,金貓報喜”為主題,與市民迎春接福。除了“活力仔”和“思文喵”外,熊貓、兔子等動物亦為焦點作品,祝願大家兔年健康富足。燈展特別加入“吉祥走橋”,以繽紛熱氣球點綴公園內小橋,讓市民體驗“走橋”的元宵習俗,象徵祈福驅災。此外,市民亦可在各燈展場地猜燈謎感受節日氣氛。

北區公園新界東元宵綵燈展(圖片:政府新聞處)

北區公園新界東元宵綵燈展(圖片:政府新聞處)

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亦現正舉行市區春節綵燈展“兔來運轉‧花燈迎新禧”,製作糅合了寓意活潑跳脫的兔子、龍精虎猛的醒獅,以及農曆新年的應節食品和傳統點心的綵燈,為節日添上喜氣洋洋的氣氛。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