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衛健委:全國整體疫情已進入低流行水平

分享到:
2023-01-30 15:5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30日電 中國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今日(30日)表示,目前全國整體疫情已進入低流行水平,各地疫情保持穩步下降態勢。

米鋒在記者會中表示,春節期間,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相關部門持續做好服務保障,廣大醫務人員和各行業工作者堅守崗位,防控工作平穩有序,“乙類乙管”措施落地見效。 

新華網圖片。

米鋒指出,春節後返程人流增加,要做好交通工具等人員密集場所的常態化疫情防控,堅持做好個人防護。他又強調,農村仍然是當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要始終緊盯關鍵環節,做好重點人群健康監測,全力保障群眾的就醫用藥需求。隨著出入境人員增加,要持續開展疫情監測,動態掌握疫情流行趨勢和病毒變異等情況。

另外,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辦的《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周報》今日在其網站刊登了《全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診療和監測數據概述》。這份《概述》由中國疾控疾控中心1月25日發表,對2022年12月9日至2023年1月23日,全國新冠病毒感染診療和監測數據進行初步分析。

綜合各類監測數據,我國本輪疫情在2022年12月下旬達到高峰,其後不斷下降,各省走勢基本相近,城鄉也基本同步,門(急)診人數、在院重症人數、在院死亡人數均呈現下降趨勢,至1月下旬全國整體疫情已降低至較低水平,醫療救治壓力進一步緩解,春節假期,疫情未出現明顯反彈,在整個流行過程中,未發現新的變異株,我國本輪疫情已近尾聲。(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