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香港農曆年後有望再放寬防疫

分享到:
2023-01-23 17:49 |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3日電 香港與內地首階段免隔離“通關”暢順,不少市民期待第二階段“通關”安排。特區政府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23日接受香港媒體訪問時表示,政府會視乎各口岸配套及承受能力,配合數據,加快落實;現時仍維持的少量防疫措施,有望在農曆新年後進一步放寬。

香港醫務衛生局局長盧寵茂。圖源:香港中通社

  早前,香港有市民搶購含撲熱息痛的止痛退燒藥,香港衞生署向業界發出指引,建議每人每次限購60粒撲熱息痛藥物。盧寵茂表示,分銷商及藥房都非常支持相關安排,認為是合理的限購水平,只要藥房和市民配合,不囤積藥物,就可令真正有需要的市民購買到所需藥物。

  回顧過去三年抗疫經驗,盧寵茂指,香港做得最成功以及最需要改善的都是疫苗接種。他說,香港整體疫苗接種率達95%,三針接種率達84%,是全球非常高水平,值得驕傲,但一老一幼接種率仍低。長者及小童感染新冠後重症或死亡率遠超流感,接種疫苗目標應是“一個都不能少”,重申在復常過程中,接種疫苗屬重中之重。

  香港經歷五波疫情,社區已建立更好的免疫屏障,醫療系統亦有完善的應對措施。盧寵茂預計,現時仍維持的少量防疫措施,有望在農曆新年後進一步放寬;但強調新冠疫情未完結,放寬防疫並不代表放棄防疫,市民一旦發現染疫,應盡早求醫並接受治療。(完)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