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深度

2023兔年十二生肖|運程吉星凶星一一解構!

分享到:
2023-01-22 13:0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同期】香港玄學家 候天同

  各位中通社的觀眾,大家好!新一年,恭祝你們“兔”氣揚眉、兔年發大財!恭喜!恭喜!每年到年末,大家都會喜歡聽十二生肖的運程。還沒說十二生肖之前,必須要跟你們說一件事,就是你們經常都聽到的某某生肖犯太歲,某某生肖沖太歲。在玄學上面,這是刑沖破害。我逐一給你們講解。

  首先是冲犯太歲的。兔年沖犯太歲當然是雞。代表什麼呢?就是說婦女容易有血光、產厄之災。或者就是生殖器官都會容易受到損傷。如何化解呢?很簡單,多一點與屬豬的人一起,就會減輕了這個禍患。

  屬老鼠的人在兔年,我們就叫刑犯太歲,容易有官司小人。你自己過分寵愛、仁慈而受到無禮的對待,接著之後就會鬧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在第二方面也會招惹到某些是非。如何破解呢?多一點跟屬虎的人一起,亦可以減輕了禍患。

  屬馬的人在2023年兔年,容易和同事又或者是旁邊組的人經常出現所謂的心和口不和,又或者口和心不和。表面與裡面大家有一些矛盾。如何化解呢?就是多一點與同屬羊的人一起。

  屬龍的人是害犯太歲。屬龍的朋友到兔年,很容易出現一些吵鬧、爭鬥,又或者被社會某些制度規矩管制你而受到懲罰。例如你不小心過馬路,亂泊車被人抄牌,如何化解呢?又是一樣,多同一些屬虎的人一起。那就減輕了這個禍患。

  2023年癸卯年流年生肖屬兔,屬兔的朋友來到2023年,今年就有五顆貴人星,或者是五顆吉星在填上面照耀你們。太歲星、金匱星、玉堂星、將星、文昌星。太歲星,顧名思義,因為今年是屬兔。你自己又是屬兔,所以你忽然頭上多了一頂太歲帽,有何影響呢?沒事的。你只是覺得自己今年威嚴了,好像自己做了太歲一樣,沒有什麼所謂,只是被人覺得你正經了。金匱星代表什麼呢?金匱星代表今年有錢銀過你手,並不一定代表你多了錢,只是說今年有點錢過你手,你要去管錢了。第三顆是玉堂星。玉堂星是一顆所謂的貴人星。這個貴人星好像天上面有一個光射著你一樣。好像一顆玉一樣,它特別發光。我建議屬兔的朋友,自己今年都帶一顆玉在身邊。這就與天互相有呼應更加旺。第四顆是將星。將星代表你今年準備要去衝鋒陷陣,穿了盔甲。不過不用擔心,只是說你今年稍微辛苦一點,不過會成功的。最後一顆是文昌星。大家經常聽過的。這顆文昌星代表思潮、寫文,在文筆上忽然間有一個很好的靈感,可以幫助所有靠思想工作、創作工作,又或者是功名、升職加薪都有幫助。

  凶星只有三顆。一顆是劍鋒(星),一顆是伏屍(星),一顆是天哭(星)。劍鋒這顆星代表是什麼?代表一把刀。小心了,只要這把刀出現,即是代表你今年容易流一滴血,容易受到金屬或者硬物所傷而流血;伏屍其實是一個好像舊藥煲一樣,代表你會有舊病復發的機會;天哭代表一滴眼淚,代表屬兔的人到了兔年會有流一滴眼淚的意思,即是代表一些傷心事情。

  屬龍的朋友到了2023年兔年,天上面有兩顆吉星,一顆是攀鞍星,一顆是太陽星。我首先說這顆大的吉星就是太陽星。太陽星是一個相當有威力的貴人星,就好像有一個太陽照射著你一樣。無論你的命格是否需要太陽,這顆太陽星都是會保護你,對你產生有一個好的效果,尤其是屬龍的男性更加有幫助。攀鞍星好像天上面給了你一個錦盒,給了你一個錦囊。錦囊裡面一打開,原來有個任務讓你去做。這個任務讓你幹什麼?就是說有些事情需要你去跨越。對你來說是辛苦的。不過,最後會幫助你的名聲、地位都會升一級,有個突破。

  凶星方面有四顆:天空、晦氣、六害、陰煞。一般來說,天空與晦氣因為這顆星太小,不好的影響力太少,所以我們就不說了。六害是什麼?代表整天都好像有一個衙差跟著你,看著你有沒有犯錯誤。一犯錯誤就會懲罰你等等。即是說自己在今年要小心,不要亂過馬路,不要亂扔垃圾,不要亂停車,不要亂扔煙頭等等。這個陰煞星很特別,即是說提醒你屬龍的朋友,在2023年兔年,盡量早一點回家。最好在夜晚12點前回家。如果你們因為某些特別的原因,或者工作需要,需要半夜三更才能回家的話,那我就提醒你要留心,街上面一個長頭髮的姑娘,穿黑上衣黑褲子。如果你前面見到這個女人,那你就要避開她,不要靠近她這麼多。

  屬蛇的朋友來到2023年兔年,天上面有兩顆星。一顆是很大的貴人星。我們稱為天乙貴人星。另外一顆是驛馬星。天乙貴人星不是什麼東西,只是一個很亮的照耀著你,讓你整個人都亮了。你靠著這個光就好像去到哪裡都容易吸引貴人幫你,會給你提升運氣,還有一樣東西天乙貴人星不會偏心的,不好像太陽貴人星那樣專幫男性。這個太乙貴人星不分男女都幫的。驛馬星是什麼?驛馬星相等於一輛馬車。即是說屬蛇的朋友在2023年,身邊多了輛車。這輛車可以帶你到處去。即是表示屬蛇的朋友在兔年經常都是在外面戶外的時間多了,早出晚歸。唯一要注意的地方容易舟車勞頓,還有容易有失物的現象,令到你有一點點失魂。凶星各方面就是看上去都挺嚇人的。就是說有十顆凶星。不過這十顆凶星裡面有四顆沒事。破碎、地喪、大煞、地痴和擎天就不需要說了。首先說喪門。喪門又是代表一滴眼淚,代表今年你們很容易例如出入醫院、殯儀館,見到傷心事,流了一滴眼淚。破碎代表今年你們容易打碎東西,破壞東西。飛廉,飛廉即是蟑螂,即是代表小人,即是說你們今年容易背後有小人,空亡即是代表很容易發白日夢。

  的殺代表半滴血,不是一滴血。輪到孤辰。孤辰好像一個沒有表情的面具一樣,你戴上之後,讓人覺得為何你整天悶悶不樂,還有自己的心情當中亦都想是不想逛街,少一點應酬,其他的凶星都不是很大影響。

  屬馬的朋友來到2023年兔年。天上面有兩顆貴人星。一顆是太陰星,一顆是天喜星。這顆太陰星又是相當大威力的貴人星。這顆太陰星好像月亮的光照著你。即是說屬馬的朋友在2023年不妨試試曬多一點月光。因為今年就是有一個太陰星照著你,太陰星又與太陽星不同。太陰星就是專門幫助女性的貴人星。即是說,你容易受到女性的貴人提拔,又或者屬馬的女性容易受到太陰星的幫助。

  天喜星表示你今年的笑容會多了,有很多開心的事情,令到你內心都(開心),令到自己的臉上多了笑容,讓人覺得你整天笑眯眯。另外一方面就是說,如果是結婚的朋友,今年會有添人口的喜事。

  凶星方面有三顆貫索、勾神、卒暴。貫索好像一條繩子一樣,好像今年自己好像覺得被人用一條繩綁住一樣難發揮,又或者好像感覺英雄無用武之地一樣。

  勾神其實是一種中藥名叫雄黄。雄黄專治皮膚病。即是說屬馬的人在2023年兔年很容易有皮膚病。

  屬羊的朋友來到2023年兔年。天上面有四顆貴人星,唐符、三台、天解、華蓋。唐符是一條符,被你貼在身上,就可以避開一切血光,挺好的。

  天解代表你腦裡面如果有任何疑問、任何困難都可以迎刃而解。不過沒有困難你就不覺得它的威力,有困難你就覺得它有幫助你。

  三台代表今年有三個舞台任你選擇。這個舞台是讓你上去表演、發揮的。即是說,今年你有很充分的機會讓你去發揮自己的才華。

  華蓋好像一把傘幫你擋風遮雨。但是記住這把傘很小一把,只是夠你自己一個人用,千萬不要想著說我有一把傘,我帶上你。其實這把傘只是夠自己用。即是說提醒你今年有很多時候要量力而為,不要想著就是說自己一見到別人不開心,或者有什麼困難想幫別人,但是連累自己都受一個不好的影響。

  有六顆凶星。但是這六顆凶星裡面,我們都是說三顆,都是說五鬼、血刃、黃旛,官符、飛符星、浮沉太小了。

  五鬼代表什麼?顧名思義即是有五個小人在你背後吱吱喳喳地在說你。即是代表屬羊的朋友在2023年會有是非小人在背後指指點點。

  接著是血刃,血刃代表一滴血,容易受到利器、硬物所傷。

  黃幡是一支黃色的小旗子,這個旗子亦是代表你們今年去探病、問喪多了。

  屬猴的朋友來到2023年兔年。天上面有三顆貴人星,第一顆是國印星。第二顆是月德星,第三顆是地解星。

  國印星比喻一個玉璽,即是說今年有很多文件要你去蓋印才成事。如果沒有你的印,整個文件都不生效的。即是代表你們今年的權位重了。

  月德星代表什麼呢?月德星只是代表一個光芒照著你。你會被人覺得為何你今年有一段光芒罩著你。整個人都亮了。

  第三顆是地解星。地解星好像一把金剪刀一樣,幫你迎刃而解,剪短那些困難。無論你遇到任何困難的時候都有方法幫助你去解決。但是一方面,必須要先見凶而會見吉。即是說先見困難而後見迎刃而解。

  凶星方面有四顆。紅艷、死符、小耗、劫煞星。劫煞是很輕微的東西,不用說了。紅艷是代表一些桃花劫。即是說屬猴的朋友小心今年就要戒色。無論男女都要戒色,否則的話,很容易被異性傷害。這是屬於一種桃花劫,不是一種桃花運。

  小耗與死符永遠都是連在一起的,即是代表要破一點財,見到地上的錢罐打爛了,裡面的錢被人拿了。即是說,今年有一點破財。

  屬雞的朋友來到2023年兔年。天上面有一顆貴人星是月空星。這顆月空星我比喻為一個隱形衣。有什麼用呢?即是說你用在吉方面就是吉,用在壞方面就壞。用在吉方面的話,即是說如果你被人所謂尋仇,又或者是你要避開某些人,你穿了這件衣服,真是可以逃避了。但是如果你穿了這件衣服去做壞事的話,那就幫不了你了,一定會被人抓到你凶星方面有五顆。歲破、大耗、欄杆、災煞、囚獄星。何為歲破?因為屬雞的人到了兔年是犯太歲,衝犯太歲,那就是歲破。通常來說就是什麼了?多耗財,入不敷支等等。要節省一點了。

  欄杆代表有一點阻礙。災煞是你有兩把刀,今年又是容易受到硬物、金屬所傷嚴重一點。囚獄代表什麼呢?囚獄代表一個鎖頭。不知為何經常好像這個鎖頭將你自己的門鎖住了,好像被隔離一樣,有一點失了自由,行動受約束。

  屬狗的朋友來到2023年兔年。真的要排第一、第二位,真的要數一數二了。天上面有三顆超級吉星照著你。第一顆是紫微星;第二顆是龍德星;第三顆是歲合星。紫微星好像一個徽章一樣,加上你得到表揚,得到一個好的回報,龍德代表什麼呢?龍德那就風光了。最簡單的一句話是飛龍在天。即是說天上面有條龍飛舞,整天都圍著你飛舞。這是大吉兆。歲合星代表今年有很多人想找你合作。這個歲合星代表握手。你今年整天都與人握手,整天都要與人合作。凶星方面有四顆。暴敗、天厄、吞陷、天煞。暴敗、天厄這兩顆星加在一起代表什麼?好像加在一起好像是錘子一樣。我們稱為龍頭。即是說有人在背後破壞你,只要你做人稍微謙虛一點,低調一些,就可以避過這個暴敗、天厄。吞陷星代表什麼?吞陷星代表毒藥,即是說屬狗的朋友在2023年很容易食錯藥。

  屬豬的朋友來到2023年,看起來好像沒有什麼吉星,但是我都不知羨慕得不得了。原來天上面給了一個金鍋鏟。這個金鍋鏟代表什麼?代表有食神,衣食豐足,同樣亦代表你們在今年很容易吃上珍饈百味。

  地上有五顆凶星。指背、白虎、地煞、天雄、游奕。

  指背是代表是非小人。即是有人在後面捅你刀子。白虎是代表是非,還有一點血光破損,天紅是一種中藥,是治風寒的,即是說屬豬的朋友到了2023年很容易感染到風寒。游奕是代表什麼?游奕只是代表一個斷頭巷、死衚衕。即是說今年你有些事情是解決不了的,找來找去都找不到出路,游奕星代表一條斷頭巷或者是死胡同,即是代表你們今年有些困難是整天都解決不了的,轉來轉去都找不到出路。要如何解決很簡單的,試試看看你身邊有沒有屬羊的朋友。理論上,他們是可以幫你的。

  屬老鼠的朋友來到2023年,天上面有六顆吉星。第一顆是祿勳星,代表有嘉獎、表揚,還有得到好的回報。八座星代表有一張空凳等著你去坐。這張凳子是高級職位的。即是說你很有機會坐上一個高級職位的凳子上。

  紅鸞星代表感情有進展,或者是拍拖的朋友,差不多了想著想結婚了。

  另外三顆吉星是福德、福星、天德,相等於我們經常所說的三星拱照。只要這三顆星聚在一起的話,有很多話都是可以逢凶化吉的。不過又是記住,不見凶,你就不見吉,因為你都不知道別人幫了你。

  地上有七顆凶星。披麻、卷舌、絞煞、咸池、桃花、三刑,年煞。

  絞煞好像有一塊大石頭在路中間一樣阻礙你前進。你就要先搬走這塊石頭才能往前走。桃花、咸池代表爛桃花,小心容易被所謂桃花所騙。桃花理論上是代表異性,但是這個社會很多時候同性都是可以桃花的。

  卷舌代表亦是有人在背後說你是非,還有都代表你自己說錯話。

  三刑是代表一種刑罰的工具。為什麼呢?即是說你今年一定是做錯事,被人就是將一種刑罰的刑具加在你身上面。

  屬牛的朋友來到2023年兔年,天上面一顆吉星都沒有。沒有吉星代表什麼?即是說屬牛的朋友,你們記住在今年不要靠運氣做事,必須要靠自己的實力,腳踏實地,千萬不要賭博、投機。

  有六顆凶星。天狗、弔客、寡宿、披頭、豹尾、月煞。

  天狗就是專門看門口的,即是說小心今年要防人偷竊,一定要防盜。

  弔客是代表家中有病人,尤其是老人家。

  寡宿代表一個魚缸。這個魚缸是代表你整天都自己一個人單獨釣魚,讓人覺得你好像挺孤獨的樣子。豹尾是代表家中寵物容易有病痛。最後是月煞。月煞好像一個凶神惡煞的面具一樣,你戴上之後,很多人都怕了你。即是說你會在人事上出現被冷漠,或者不融洽的現象。

  屬虎的朋友今年在2023年,天上面有貴人星。一顆是金輿星,一顆是陌越星。金輿星代表一輛好車。何為好車呢?即是說你今年有機會坐好車,又或者有機會買好車,同時會坐著這輛車到處跑,游埠、游車河等等。

  陌越星代表什麼?陌越星代表一輛風車,一輛轉運的風車一樣,會帶到你去一個新的好的環境給你。

  凶星方面有五顆:流霞、病符、亡神、驀越、天官符。流霞代表一滴血。這一滴血多數是代表孕婦與產婦有關的。病符代表一個新的藥煲。即是說屬虎的朋友到了2023年會有一種新的病,就是與去年所患的病無關。亡神的意思是丟三落四,經常都丟東西,去找東西等等。驀越代表一個高的圍牆阻礙你。你要繞過這堵圍牆,或者是攀過這堵圍牆。那你才可以到達目的地。即是說代表有一些阻礙。

  記者 朱樂怡 付鈺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