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中國大陸開放出境遊 為全球經濟帶來曙光 這兩國卻忙著“搞歧視” 島內名嘴評:不長眼!

分享到:
2023-01-20 15:2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0日電 中國大陸自1月8日起放寬出入境限制,令蕭條許久的國際旅遊業重見曙光,其帶來的經濟收益被寄予厚望,多國積極推出措施“搶客”。繼泰國副總理在機場迎接首批中國大陸遊客後,印尼旅遊部長也稱”為中國遊客準備好紅地毯”,馬爾代夫政府甚至特意安排噴射巨型水柱的水門禮,以高級別禮儀熱烈歡迎中國大陸航班及遊客。但偏偏有兩個國家,還忙著“搞歧視”,借機搞政治操弄。

日前,韓國防對於入境韓國的中國大陸旅客開設“特殊通道”,並向陸客發放帶有二維碼的黃色牌照,要求陸客掛在脖子上,“以便”工作人員來處理測試結果。而日本方宣布曾在7天內去過中國的“旅客”都須進行入境檢疫,若檢測呈陽性則須隔離7天。此外,日本不僅限制來往中國的航班數,更將4個主要機場作為入境口,以利檢測作業的落實。

現時日韓疫情狀況都不理想,對於別國旅客均沒有“特殊對待”為何對中國大陸“如此特殊”?

島內國際政治評論員賴岳謙指出,日韓兩個國家的“歧視行為”完全就是“不長眼”,各國旅客互訪互遊本就可以帶動百行百業,如今日韓兩國的行為是一場“政治秀”,而代價便是讓日韓各行業的民眾來承擔。他亦直言,日韓此次不友善、不禮貌、粗魯的行為將付出代價,若要重新迎接中國大陸的遊客,必須要對此事“好好善後”。

中國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說,韓國最近各種民調都說“最不喜歡的就是中國人”他亦一針見血的指出韓國如今各方各面,從汽車、手機、家電產品等等統統輸給中國,對韓國來說“很沒有面子”,因此要用這種方式來表達內心的“怨氣”。直指韓國比不過就“穿小鞋”的行為實在是讓人不齒。


【編輯:汪彥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