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多地將流浪漢露宿列為犯罪

分享到:
2023-01-17 14:4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7日電 據《今日美國》16日報道,隨著全美無家可歸者人數的增加 ,越來越多的城市和州通過法律,規定居住在帳篷和汽車內或在公共場所睡覺屬於違法犯罪行為。

圖為美國無家可歸者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根據全美無家可歸者法律中心的數據,多年來,全美已有100多個司法管轄區頒佈了此類禁令。最近幾個月,美國西部許多城市,以及多個州接連通過這項針對無家可歸者的措施。如密蘇里州將流浪漢在公園或橋洞等公共場所睡覺定為輕罪,並限制政府為建設永久性住房提供資金;田納西州規定居住在帳篷或者在州政府擁有產權的土地上睡覺的行為屬於重罪;俄勒岡州、內華達州,以及洛杉磯縣等地也都出台了相關規定。

聯邦數據顯示,2022年1月份某晚,全美超過58.2萬人無家可歸。全美無家可歸者法律中心的法律主任塔斯批評,因全美住房成本上升,大多數人在他們曾經居住的社區成為流浪漢,而地方領導人更容易在這種情況下將民眾睡眠和尋求庇護等基本需求定為犯罪行為拒絕加以保護。

當地時間15日,美國新罕布什爾州曼徹斯特市的民眾舉行集會,抗議政府清理無家可歸者的營地。當天,大批民眾走上街頭,手舉“停止清理”等標語,要求政府為無家可歸者提供足夠的幫助。

此前,曼徹斯特市在沒有提前為無家可歸者提供住處的情況下,宣佈將強行拆除當地的無家可歸者營地,這一舉動遭到當地民眾的強烈反對。近日,已有美國民權組織將當地政府告上法庭,要求其停止清理活動。(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